賴清德顧立雄個資外流成駭客商品 國民黨:下一個是朝野立委?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顧立雄個資外流成駭客商品 國民黨:下一個是朝野立委?
賴清德顧立雄個資外流成駭客商品 國民黨:下一個是朝野立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今(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語出驚人,表示在外國論壇「BreachForums」販售的個人資料,包含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下一個流出的個資,會不會是五院院長?還是朝野立委?

謝衣鳯說,今年10月有網友OKE在BreachForums上販售台灣2,300萬多筆國民個資,不僅有台灣的戶政資料,也有印尼銀行的客戶資料。內政部回應,OKE所販賣的並非是戶籍資料,而是2020年駭客「Toogod」所販售的客戶資料,兩者是同一筆資料。

謝衣鳯質疑,數位發展部資安署是否曾比對過相關遭洩個資內容?另外,匿名駭客比對BreachForums流出的戶政資中發現,包括賴清德、顧立雄、王美花等人的戶籍資料,甚至還有台灣民眾的勞保資料、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的投保單。下一個流出的個資,會不會是五院院長?還是朝野立委?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2,300萬人的個資,早就被駭、被擺在網路上待價而沽。10月28日BreachedForums所販售的台灣2,300萬筆個資中,其中11萬筆是兵役資料,內政部兵役司否認是該單位流出兵役資料,認為格式不同。駭客早就將資料分包販售,格式當然跟官方有所不同,關鍵是兵役資料是否相同?內政部的說法只能騙外行人。

賴士葆指出,全國公務員有36萬人,資訊處理人才只有3500人,不到1%,行政院說缺口900人要委外執行。民進黨政府成立數發部,下轄又有資安署,為何資訊安全處理要外包?萬一外包單位將資料流出該怎麼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說資安重要,網路詐騙、金融詐騙、科技詐騙頻傳,這是嚴重的國安危機。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資安、詐騙案件上升,卻未見中央政府編列資安防護經費預算特別增加,109年8.7億元、110年8.2億元,今年編列8.3億元,資安防護經費不足,顯示蔡政府不重視資安防護問題。國民黨團要求蔡政府強化資安防護措施,確保國家安全及個資權益,督導各產業強化資安,特別是金融業,以確保產業及消費者權益。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售台灣空軍零附件 總統府:實際行動落實安全承諾

賴清德確診 總統府:症狀輕微 蔡英文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