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鋒「雙鄭」台積電進桃園 張善政:連土地都沒有 過程會很久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交鋒「雙鄭」台積電進桃園 張善政:連土地都沒有 過程會很久
交鋒「雙鄭」台積電進桃園 張善政:連土地都沒有 過程會很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2)日早上前進桃園中壢,走訪基層拜票。媒體關注重點依舊在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拋出,台積電1奈米製程廠進駐桃園龍潭一事,張善政指出,現在連土地都沒有,還要靠桃園市政府幫忙國科會徵收,這過程會非常久。

張善政今早前往中壢華勛市場掃街拜票,接受媒體聯訪,問到有民調數據呈現「討厭鄭運鵬」的比例多過他,張表示,鄭在蘆竹美福大火缺席,在立法院也沒有提案,代表桃園蘆竹龜山當作民意代表等於沒有,在地的民眾當然心裡面其實是非常不滿。

關於傳出桃園市總圖書館試營運延期,現擬推延至12月,而背後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接案,張善政認為,如果顧及到圖書館工程還沒有完善,有安全的顧慮,往後延期是應該的。但它是一個桃園市民期待的工程,要往後延期的話,桃園市長鄭文燦應該出來說明原因,大概什麼時候可以開幕。

針對鄭文燦提到「既然要來桃園當市長,應該不要唱衰台積電」,張善政說,他在擔任科技部長時,也曾經協助過台積電進駐中科。任何一位擔任官員的人,都非常樂見業者包括台積電到地方去設廠,包括桃園,將來他擔任市長以後,對於台積電進入龍龍潭所需要的土地,當然也會積極協助。

張善政進一步質疑,台積電到底現在用地取得了沒有?答案是還沒有。鄭文燦說他在任內有協助,可是他的任期也只剩下兩個月,所以繼任的市長我一定會繼續努力把用地取得,如果台積電真的確定要來龍潭的話,「我想桃園市政府我擔任市長,這是責無旁貸的事情」。

張善政提到,台積電如果確定要來龍潭的話,這過程還很長。首先,現在連土地都還沒有,還要靠桃園市政府來幫忙科技部,也就是國科會徵收,還有建廠的過程也需要相當多的時間。所以現在講的不是明天、明年的事情,在講的至少是好幾年以後的事情。現在來講這個其實從技術發展的角度來講,應該是維持,不會太早。

對於未來桃園執行公共工程案如何優化,張善政總結,「清廉政府,乾淨發包」。務必要確保發包的過程是沒有私人關係涉入,能夠吸引優質廠商來投標,市政府在施工過程裡面要非常關心,檢視工程進行是否符合市政府的期待。

最後問致公黨賣假藥,張善政曾經與之同框、擔任顧問,甚至成為銷售的包裝,張善政回應,他過去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拍過的照片數以千計,甚至萬計,現在要拿其中一張照片出來說裡面的人怎麼樣,他覺得實在是非常可笑。裝睡的人叫不醒,這就是禮貌上他們給一個顧問的名義而已。「秀才人情紙一張」,希望這次能夠真的聽清楚。

照片來源:張善政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徐定禎專訪4-4】科技廊帶延伸苗栗不憂高物價房價 平均發展解套

批衛福部為陳時中選情護航高端沒買貴 蔣萬安:台灣人開了眼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