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夜奔陳時中競總稱老友見面 蔣萬安:你們相信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薛瑞元夜奔陳時中競總稱老友見面 蔣萬安:你們相信嗎?
薛瑞元夜奔陳時中競總稱老友見面 蔣萬安:你們相信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28)日上午參訪台北都市更新學會「都市再生願景館」,了解都市更新的相關事務。蔣萬安被問到衛福部長薛瑞元帶隊,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總會面,質疑「你們相信嗎」,並直言這已經不是行政不中立的問題,衛福部已成第二個農委會、資策會,陳時中已成為太上衛福部長,不要推說不知道。

有媒體披露,昨(27)日包含薛瑞元在內,若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重要人士前往陳時中競總,如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等,薛瑞元也不避諱地證實了此事。他回應,那也不是開會,就是下班時間去跟老朋友見見面,互相慰勞、取暖,但談話內容不便說明。

蔣萬安今日參訪「都市再生願景館」,針對薛瑞元率眾密會陳時中,宣稱只是聊天,質疑「你們相信嗎?陳時中稱不會去干擾衛福部醫療政策,你們相信嗎?」

蔣萬安接著說,這已經不是行政不中立的問題,看來衛福部己經變成第二個農委會和資策會,陳時中已成為太上衛福部長,所以不要再推說他不知道、他已經離開。指揮中心團隊夜奔密會陳時中,到底是去套招,還是去報告什麼不可告人之事?與其硬拗什麼老朋友見面的理由,他建議薛瑞元部長,老老實實交待高端疫苗所有的採購過程,給全民清楚交代。

關於蔣萬安陣營對防疫提出質疑,遭王必勝批選舉烏龍操作,蔣回擊,衛福部官員夜奔密會陳時中,變成陳時中打手,王必勝講這種話,和資策會一直放話修理高虹安,有什麼不一樣?衛福部就是第二個資策會。

對於陳時中提政策說要檢討機車兩段式左轉,蔣萬安認為,機車道路平權政策社會已經有很多討論,不只待轉問題,還有禁行機車路段、停車需求規劃等,都是機車族討論很久,但台北市政府仍沒有具體回應的交通議題。這些都可以透過公開討論,先從與用路人溝通開始,討論出具體的政策,逐步試辦擴大,在用路人使用習慣、便利性跟交通安全間取得平衡。

為何參訪「都市再生願景館」?蔣萬安表示,台北市的屋齡平均超過36年,六都之冠,台灣又地震頻傳,有必要藉由都更強化建築安全,這是必經途徑,所以今日特地來參訪,與都更學會交流請益,未來也會加速都更,建構一個更安全的台北城。之前提出了具體的防災政見,包括強化全災害管理體系、建置優質防災台北城、緊扣生命之鏈等政見,都會與學會討論、交換意見。

照片來源:蔣萬安競總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林耕仁專訪2-1】向李永萍請益 提新竹東門商圈改建升級

有影/【林耕仁專訪2-2】撇清藍白合傳言 選民用實際行動力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