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強降雨致災 蔣萬安赴內湖勘查災害應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市強降雨致災 蔣萬安赴內湖勘查災害應變
台北市強降雨致災 蔣萬安赴內湖勘查災害應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昨(16)日台灣北部出現強降雨,導致台北市內湖區出現零星災情,如康湖隧道口因土石滑落致暫時性的交通中斷,今(17)日早上已經搶通。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早與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游淑慧、闕枚莎、議員候選人李彥秀的陪同下,前往內湖大湖里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了解昨晚的災害應變情形。

蔣萬安說,民國90年納莉颱風造成大湖山莊一帶嚴重水患,因此北市府規劃興建滯洪池;2008年在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竣工啟用,可以調節泥沙跟洪水,有效保護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台北市強降雨致災 蔣萬安赴內湖勘查災害應變 5

蔣萬安提到,郭坤祥里長為了居民權益,向我們懇託日後加強里內的水利工程。他在9月提出「耐災城市」政見,希望引進「全災害管理思維」,提高「災害管理組織」為市府層級,強化跨局處聯繫協調。

蔣萬安強調,無論未來發生任何類型的災害,第一時間啟動因應、應變機制,提供具體決策建議,維護臺北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台北未來從工程面、制度面雙管齊下,要讓市民過得心安、人平安。

昨晚,蔣萬安也在李彥秀、李明賢和台北市議員吳世正的陪同下,趕往康湖隧道現場勘災。

照片來源:蔣萬安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琬惠專訪3-2】實際接觸宜蘭三明治世代 隱約嗅到改變氛圍

有影/【陳琬惠專訪3-1】曾懷孕挺著大肚子在街頭抗爭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竟是「俠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