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拋成立六都唯一婦幼局 諷鄭文燦撒資源沒做好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善政拋成立六都唯一婦幼局 諷鄭文燦撒資源沒做好事
張善政拋成立六都唯一婦幼局 諷鄭文燦撒資源沒做好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13)日公布婦幼政見,宣布上任後,將成立全台第一、六都唯一的「婦幼局」、推出「好孕專車2.0」等,不過其拋出成立婦幼局的主張遭批。張善政回應,他說他會盤點現有的局處來準備成立婦幼局,看看現有的局處跟婦幼局,市政優先度是怎麼樣的比較。張善政同時呼應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批桃園市長鄭文燦玩「偷天換日」的數字遊戲,表示鄭文燦過去的八年任內就是在撒資源,撒資源是要做出好事情,但是看他最近的公共工程,顯然這些錢都沒有花好。

張善政今日公布婦幼政見,宣布上任後將成立婦幼局,推出「好孕專車2.0」,產後有8次可以搭乘就醫,更重要的是注意女性產後心理健康,將以市府角色,協助提供心理諮商服務。其他政見包含企業提供婦女育兒或托育津貼、生育津貼、建立友善兒童運動環境等。

張善政說,生育、養育是整個家庭的責任,不可否認的女性因為生理的緣故,總是會比較辛苦,因此在談幼兒以及生育議題時,他始終認為,女性一定要優先被照顧,「我當市長,一定會讓桃園未來成為最在乎婦幼的城市!」

針對成立婦幼局的主張遭批,張善政說,他昨(12)天跟大家報告要成立婦幼局的前面,曾經講過一句話「會盤點現有的局處」,要準備來成立婦幼局。盤點現有的局處是指看現有的局處裡面,跟要成立的婦幼局,市政的優先度是怎麼樣的比較。不過很多批評的朋友故意裝作沒聽到前面那句話就說,「你難道不知道32個局處已經滿了嗎?根本就沒有空間再成立婦幼局了。」

張善政喊話,「批評我的朋友,民進黨的朋友,你先回答,你們覺得婦幼的工作重不重要?如果你(覺得)重要的話,你為什麼要屈就於現在的政府框架,不去動它」,「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價值觀的問題。民進黨的朋友你說32個局數不能動,已經滿了,所以婦幼局不要去想了,這是你的價值觀。我的價值觀是說婦幼的工作重要,所以我必須要去檢討現在的局處架構,看看有沒有調整的空間,就是不一樣,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價值觀就是不一樣。」

對於民調領先鄭運鵬,張善政說,「我想我們的民調穩健的拉大領先距離,但是我們會步步為營,不會以此為滿足,我會繼續的努力到投票前的最後一天。」

關於鄭文燦市長任內是負債的,鄭寶清批是玩「偷天換日」的數字遊戲,張善政呼應鄭寶清,表示的確是在玩數字遊戲,負債超過1,400億,他卻把這個負債東藏西藏在不同的名目底下,說他的負債只有200多億。他在過去的八年任內就是在撒資源,撒資源是要做出好事情,但是看他最近的公共工程,顯然這些錢都沒有花好,這是非常令人遺憾的事情。

照片來源:張善政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籲蔡英文珍視中華民國歷史 「他」:台灣人要有骨氣

沈慧虹為「求官說」怒告吳子嘉 蔣萬安:司法機器啟動護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