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官邸便當會請民進黨參選人 國民黨團批:變喬家大院?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官邸便當會請民進黨參選人 國民黨團批:變喬家大院?
蘇貞昌官邸便當會請民進黨參選人 國民黨團批:變喬家大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5)日在官邸,邀請新北市37名議員參選人,召開「便當會」,遭外界批評「行政不中立」,蘇對此回應,對於自己政黨的候選人給予支持加油,是天經地義的事。國民黨團今(26)日召開記者會,除針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門再行追擊外,黨團總召曾銘宗當場痛批,蘇貞昌把官邸變成「喬家大院」。

曾銘宗說,蘇院長利用官邸在輔選,把官邸變成「喬家大院」。他提到,包括總統蔡英文2019年曾在官邸,喬不分區立委名單,還有前陣子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官邸宴請工會成員,進行拉票。什麼時候,民進黨公然利用公家資源在喬選舉?我們在這裡奉勸蔡政府,公然違反《行政中立法》,不要太誇張,「雖然監察院是你們家開的,但不排除到監察院告發。」

蘇貞昌官邸便當會請民進黨參選人 國民黨團批:變喬家大院? 5

此外,針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國民黨團安排到新竹調查站考察是「私設刑堂」,假考察、濫權施壓,曾銘宗反駁,會去考察調查局新竹調查站,是因為余正煌在那邊服務,才會去考察新竹調查站。

曾銘宗說,柯建銘批我們濫權施壓,我們要問問柯建銘,你急了嗎?國民黨是反對黨,進行相關監督,依法行政,柯建銘敢用政治生命出來保證,林智堅論文沒有抄襲嗎?我們當然要去考察新竹調查站,我們當然要去了解事實,看看國安局有沒有施壓新竹調查站,不然為什麼余正煌不敢出來說清楚?

不過,民進黨團示出一份議程排定通知,顯示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原定考察新竹調查站行程,業已延期,另擇期舉行再行通知。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民進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萬安公布台北市長競選發言人團 諷陳時中跟林智堅抄襲致敬

安全論壇開幕 蔡英文重申臺灣民主地位 籲國際捍衛共同價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