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夕 蔡英文視導海軍陸戰隊 親扛起火箭砲秀女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端午節前夕 蔡英文視導海軍陸戰隊 親扛起火箭砲秀女力
端午節前夕 蔡英文視導海軍陸戰隊 親扛起火箭砲秀女力

總統蔡英文2日視導海軍陸戰隊陸戰六六旅,國軍弟兄祝端午節快樂。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前往「海軍陸戰隊陸戰六六旅」,實地視導紅隼反裝甲火箭、標槍飛彈、刺針飛彈、T108輕型狙擊槍及夜視裝備等戰備裝備陳展,之後前往「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視導,並在「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聽取簡報,瞭解預醫所支援防疫的工作內容。期間,蔡英文親自扛起火箭砲,詳查裝備。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陸軍司令徐衍璞、海軍司令劉志斌、軍醫局長陳建同等分別陪同蔡英文出席端節慰勉行程。

端午節將屆,蔡英文今日前往慰勉「海軍陸戰隊陸戰六六旅」、「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及「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感謝國軍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在疫情期間也肩負起支援防疫的重責大任。蔡英文在「海軍陸戰隊陸戰六六旅」時,視導紅隼反裝甲火箭、標槍飛彈、刺針飛彈、T108輕型狙擊槍及夜視裝備等戰備裝備,她甚至實際扛起火箭砲,詳查國軍裝備。

隨後蔡英文前往「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致詞表示,明(3)天就是端午節。首先,我要感謝全體中華民國國軍弟兄姊妹,為我們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守護國人的日常。

蔡英文說,像是在疫情期間,我們的國軍弟兄姊妹,在訓練戰備任務、強化戰力的同時,也肩負支援防疫的重責大任。我在早上,也分別到海軍陸戰六六旅以及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了解單位的平日戰訓任務,並且感謝弟兄姊妹們協助防疫的辛勞。剛剛,我也聽取了預醫所的任務簡報。我們的預醫所成立五十年來,負責許多重大疫病的檢驗,也是疫苗研發的重要單位。

蔡英文提到,像在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我們的預醫所,就成為疾管署指定的檢驗機構之一,並肩負起協助執行國軍的檢疫,以及教育訓練工作,大家都辛苦了。這兩年多來,預醫所也結合了中研院、國衛院、衛福部等產官學多方合作,在自動化核酸檢測,以及抗原快篩的研發上,有許多卓越的成效。其中更有四項合作產品,通過TFDA(衛福部食藥署)認證,並且取得許多國內外專利,榮獲許多新創獎的殊榮,不僅值得肯定,更讓世界看到臺灣。

蔡英文強調,我要特別感謝大家,為臺灣進行各項疫病的檢驗、疫苗的研發,對防疫工作付出了很多心力。我也要期許各位,持續精進生物防護研究,繼續守護國人健康,為國家和世界帶來貢獻。現在疫情還沒過去,國際情勢也瞬息萬變,我們絕對不能有任何的鬆懈。

蔡英文說,我知道,在前天的飛行訓練中,我們失去了一位優秀的飛官,大家都感到非常的不捨,但在此刻,我們更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保護國家,守護心愛的家園。相信這也是紀念他,最好的方式。最後,我要再次感謝全體同仁的努力。謝謝大家。端午節快樂。

照片來源:總統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某唾液式快篩驗不出Omicron?國民黨團籲衛福部解釋放行原因

疫情仍嚴峻 孩童成高風險群 國政基金會:停止與病毒共存的幻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