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控民進黨養網軍攻擊在野黨 「林秉樞就是網軍頭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團控民進黨養網軍攻擊在野黨 「林秉樞就是網軍頭子!」
國民黨團控民進黨養網軍攻擊在野黨 「林秉樞就是網軍頭子!」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政府從執政以來,運用各部會宣導經費,豢養網軍攻擊在野黨。(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政府從執政以來,運用各部會宣導經費,豢養網軍攻擊在野黨,和質疑政府施政的政治人物,甚至將梗圖中央廚房侵入立法院,企圖帶風向、抹黑在野黨。反串藍綠白彼此惡鬥,甚至直接點名「林秉樞就是網軍頭子!」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蔡政府利用網軍攻擊反對黨、帶風向,這是經過副總統賴清德所證實的情況,養網軍的經費部分來自中央政府宣導預算,包括民營化的國營事業在內。根據中央政府110年度編列宣導經費,總共11億元,其中最多的是農委會1億4971萬元,其次是司法院1億352萬元,教育部有8835萬元,國營事業部分則編列8億元,兩者相加共有20億元。

曾銘宗進一步指出,農委會在105年在檢疫政策行銷方案,購買多家媒體,但因使用不符用途,遭審計部核定其中2,000萬元不准核銷,顯示政府宣導費用不當使用。卡神楊蕙如養網軍造成大阪辦事處長自戕案,遭法院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判5月徒刑定讞,但是楊蕙如養網軍的錢到底從哪裡來?檢調一直不敢追查。又如林秉樞案,外界質疑戶頭內竟有高達2千多萬元鉅款的來源,檢調也輕輕放過,從未追查其資金來源。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有二項要求,一、要求審計部嚴格查核政府各部會、國營事業有關宣導費用,是否有用在刀口上,是否有不當流用,移為養網軍之用。二、假設審計部發現不法,盡速移請檢調偵辦,同時要求檢調清查相關資金流向,向國人說明政府養網軍的錢,到底從哪裡來,呼籲檢調不要放水,請依法行政。

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表示,網軍在台灣橫行已久,根據KEYPO 大數據引擎的調查,從2018年12月到2021年12月這3年期間,網友對於網軍治國帶風向的批評聲浪不斷,其中3起聲量最大的網軍批判事件,都和民進黨有關,如2019年12月3日楊蕙如在燕子颱風襲日時,操控網軍抹黑大阪辦事處,導致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自戕,另有林瑋豐、家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林秉樞等,林秉樞還遭網友踢爆本身就是網軍頭子,跟多位民進黨民代認識,但民進黨對此事避重就輕。

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表示,如果只是單純的網路義勇軍,沒有支領任何酬勞,某個部分都屬於言論自由範疇,當網軍變成產業化之後,當網變成用人民的錢洗人民的腦,這就是執政黨對人民進行認知作戰。網軍治國已經引起很大的民怨,已有組織地反串中共、在野黨、執政黨以及中間選民,透過各分組反串發布不實言論,帶風向,散布謠言、洗腦群友;偽裝反串藍綠白彼此惡鬥,反串中間選民,分化在野勢力,減少全民監督執政黨的力量。

鄭正鈐舉例,近日最經典網軍帶風向的案例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經由網軍假爆料其違規停車,不給警察開單,在網路上展開鋪天蓋地攻擊,而事實上,所謂違規停車的紅線,是民間自行畫設的「山寨紅線」,發動攻擊的網軍Vek1112是黑柯粉磚的管理員,本身還是國小代課老師。

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強調,民進黨公職人員大言不慚地說「沒錢養網軍」,結果的確不是拿民進黨的錢養網軍,而是用人民納稅錢養網軍,藏在政府各個部會的1450、中央廚房,令國人深惡痛絕。再過半年就要進行縣市長選舉,執政黨的網軍只會更加橫行,資源只會越來越多,網路上的梗圖勢必萬箭齊發,因此呼籲國人在使用臉書、社群看到不實、不正確的梗圖。他呼籲民眾,請善用檢舉管道、功能,讓網軍梗圖觸擊率降低。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租金補貼看得到吃不到 時力陳椒華承諾推動租屋實價登錄

中共提一中原則阻台灣參與世衛 外交部:抹黑!政治凌駕人民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