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委視導團參與世衛大會 王婉諭行前透露想做到「三件事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立委視導團參與世衛大會 王婉諭行前透露想做到「三件事情」
台灣立委視導團參與世衛大會 王婉諭行前透露想做到「三件事情」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20日批評,國際夥伴聲援台灣,台灣作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應被排除之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20)日對外表示,她將隨著立法院的立委視導團前往瑞士日內瓦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期望爭取更廣大的國際支持。國際上眾多夥伴,包含美國、日本、加拿大、歐洲議會等,以各種形式聲援台灣,但對於台灣仍未收到世衛大會的正式邀請,她表達強烈譴責與抗議,台灣作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應該被排除在世界的醫療衛生體系之外。她更強調,此次出訪中,她有三項目標。

王婉諭受訪指出,國際上已經有眾多夥伴相繼為台灣發聲,包括美國、日本、加拿大、歐洲議會、丹麥、捷克等,不計其數的國家以各種形式聲援台灣,我國具有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員的13個友邦,也已經向WHO完成提案,要求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王婉諭對於台灣至今仍未收到WHA的正式邀請函,表達強烈的譴責與抗議。台灣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國的2,300萬公民也都是全球社會的一份子,不應該被排除在世界的醫療衛生體系之外,她同時對於WHO屈服於中國的威勢,將台灣排除在外的選擇表達遺憾與抗議。

王婉諭表示,近幾年來,台灣已經向世界展現,我國擁有強韌穩固的民主制度,以及無論是科技產業、醫療技術、生物科技,我們都有充沛的資源與經驗向世界提供貢獻。尤其在疫情之下,更有許多能夠相互交流、幫助的地方。這幾天她拜會許多公衛領域的專家學者,了解到過去台灣簽署了非常多的國際醫療合作案,此次的出訪,她將一一檢視這些合作案的落實進度。

王婉諭提到,作為外交新手的她,感受到這些專家學者為台灣打破世界圍籬的熱忱,她也希望能吸收這些寶貴的經驗,並在預期的未來能夠開花結果。

關於此次的出訪,王婉諭提出三項目標,一是希望能接觸台灣在國際衛生體系中所做的努力,進一步理解他們如何在現實困境下,尋覓台灣與世界接軌的突破口,並在回台灣後,能夠提供有效的協助,讓在外為台灣加入國際衛生體系打拼的人無後顧之憂;二是由於她長期關注兒少權益,因此她將拜會國際上相關的專業人士,關注疫情下的兒少權益。

王婉諭強調,三是此次出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強化國際與台灣之間的交流,為台灣在國際上拓展更多的參與可能。最後,她說,在各國逐漸走向與疫情共存的同時,台灣正面臨嚴峻疫情考驗,她希望能透過這次機會,汲取各國的經驗與對策,度過這次的難關。

照片來源:王婉諭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最新民調 台南市長黃偉哲施政滿意度近七成 年底縣長選舉黃偉哲領先謝龍介41.7個百分點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台南市長選情分析/綠營鐵票區溫吞黃偉哲支持度起伏大 謝龍介需有爆發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