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黃偉哲:知名度高就是期待值更高 謝龍介:民進黨長期執政 藍軍缺長期經營 導致支持度落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黃偉哲:知名度高就是期待值更高 謝龍介:民進黨長期執政 藍軍缺長期經營 導致支持度落後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黃偉哲:知名度高就是期待值更高 謝龍介:民進黨長期執政 藍軍缺長期經營 導致支持度落後

台南市長黃偉哲攙扶老人家下計程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何豪毅、屈彥辰/專題報導

《CNEWS匯流新聞網》結合專業民調,針對今(2022)年底舉行的台南市長選舉,進行選情分析。台南市長黃偉哲看過匯流民調後,表示他的知名度高就是期待值更高。獲國民黨提名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受訪首先淡然回應,「就是這樣呀」,接著說會與黃偉哲有落差,是因為台南市由民進黨長期執政,藍軍缺少長期經營導致。

黃偉哲:知名度高就是期待值更高

根據匯流民調顯示,謝龍介在台南知名度約有兩成的成績,黃偉哲對此表示,其實謝議員很認真在主持廣播節目,也有很高的知名度。

黃偉哲說,他自己的知名度高,相對的民眾期待也會更高,這是市民對他有更高的期待,所以這兩年來他戰戰兢兢在處理防疫工作。他特別提到,這兩天他忙著到處去篩檢站,解決第一線同仁的問題,也時時刻刻和醫護防疫同仁動態評估作為,「知名度高就是期待值更高,所以我會更嚴厲鞭策自己。」

關於民調顯示黃偉哲支持度高達五成,即將突破六成,黃偉哲說,此時此刻,防疫最重要,這波疫情對老老少少影響最大,所以分分秒秒都不能鬆懈。由於是百年一遇的瘟疫,所以對於市府同仁的工作負擔等於加倍再加倍,要特別感謝基層同仁,任勞任怨捍衛市民的健康,雖然會遭到抱怨或批評,但就是將事情做好,除了市政和防疫,目前自己的大腦記憶體裡面還沒有「選舉」兩個字。市民天天都在檢驗團隊,所以每分每秒都要將事情做好。

對於黃偉哲市長人選看好度即將突破七成,他打趣表示,「謝議員很會主持節目、口才一級棒,我也很欣賞他流利的口才。我的口才比較笨拙,只好更努力做事,我們台南人就是比較低調做事、樸實無華,我相信市民都看在眼裡。」

針對黃偉哲個人表現滿意度成績高達67.9%滿意,黃偉哲認為,2024年台南即將迎來開城400年,台南不僅是文化首都更是科技新城,這三年多,市府團隊努力招商引資,總共有一兆八千多億的先進產業投資在台南。這是新的台南時代的來臨。

黃偉哲接著說,迎接台南時代,除了先進產業的佈局、文化觀光的提升,市府更重視分配的正義。因此,率先實施囤房稅、社會住宅從無到有、住房津貼補助等等,讓台南不僅更有錢而且更公平。「進步與公平,是我執政的核心價值。」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同台,把玩布袋戲偶。

謝龍介:民進黨長期執政 藍軍缺長期經營致支持度落後

已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市長的謝龍介在看過《CNEWS匯流新聞網》的民調之後,雲淡風輕說了一句:「就是這樣呀」,似乎並未有太多意外。對於自己的支持度與黃偉哲之間落差,謝龍介認為,這是長期以來民進黨在台南市執政,藍軍欠缺長期經營所導致,這部份他會努力來改變。

針對民調未來可能的變化,謝龍介認為,民調會隨疫情嚴重度而下降,過去民進黨政府高喊「超前部署」,口號有多大聲,未來疫情破功時就會摔得有多重。但他強調,對於疫情保持哀襟勿喜,仍希望政府與民眾一起加強防疫維持健康。

民調中顯示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觀察點,台南市支持民進黨43.8%表態率高居第一,而民眾黨支持度竟有11.6%居台南第二,超越國民黨的9.4%,謝龍介指出,此地未見民眾黨大力經營,民調會有如此起伏,與國民黨近期在媒體上的表現有很大關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黃偉哲臉書、謝龍介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最新民調 台南市長黃偉哲施政滿意度近七成 年底縣長選舉黃偉哲領先謝龍介41.7個百分點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台南市長選情分析/綠營鐵票區溫吞黃偉哲支持度起伏大 謝龍介需有爆發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