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捷克戰略對話強調深化民主夥伴關係 納入台灣抵抗極權擴張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捷克戰略對話強調深化民主夥伴關係 納入台灣抵抗極權擴張
美國捷克戰略對話強調深化民主夥伴關係 納入台灣抵抗極權擴張

美國國務院歐洲事務助卿唐弗瑞德(Karen-Donfried)3月30日會晤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歐洲事務助卿唐弗瑞德(Karen Donfried)自當地時間3月28日起,出訪丹麥、捷克與斯洛伐克等國。當地時間3月30日,唐弗瑞德與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會晤,並與捷克外交部副部長波維西爾(Martin Povejsil)召開美捷戰略對話。雙方會後發布聯合聲明,強調美國和捷克將與印太區域夥伴建立更緊密合作,致力深化對世上民主夥伴的支持與合作,「包括台灣」。

針對美捷戰略對話將我國納入討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31)日晚間表示,外交部對此表達歡迎與感謝,這是美國及捷克等理念相近民主國家與我國關係密切友好、團結一致的具體證明。

歐江安強調,美國是我國長期盟友及理念相近夥伴,雙方在各領域建立堅實合作與交流互動;捷克新任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主導的執政聯盟,在上(2021)年捷克眾院大選及執政後推出的政府施政綱領,兩度強調將深化與台灣等印太民主夥伴的合作。此次美國與捷克在戰略對話聯合聲明中,共同聲明深化與台灣合作,具體展現民主國家團結一致、相互扶持的堅定承諾。

歐江安指出,在極權國家對外擴張,挑戰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威脅並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之際,民主陣營夥伴不斷強化團結合作,共同嚇阻威權主義,具重要意義。外交部將持續強化與美國、捷克等理念相近民主國家的實質關係,並積極推動與捷克在經貿、科技、防疫、資安及人才培訓等領域合作。

照片來源:Jan Lipavský twitter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又打壓!我留學生遭中國教師脅迫改國籍 外交部介入要求調查

美國參議院通過競爭法案 外交部:樂見美國因應中國挑戰提升競爭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