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爭/我國人如想赴烏參戰?外交部這麼說

NEWS

烏克蘭戰爭/我國人如想赴烏參戰?外交部這麼說
烏克蘭戰爭/我國人如想赴烏參戰?外交部這麼說

針對台灣有網友表示,想赴烏克蘭加入義勇軍參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3)日表示國人見義勇為,想參加義勇軍支援,可以理解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俄羅斯軍隊2月24日凌晨在俄羅斯總統普丁(另譯蒲亭、普京)一聲令下,全面入侵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上(2)月27日號召全球各國志士加入抗俄行列,呼籲組成一支「國際軍團」。台灣亦有網友表示,想赴烏克蘭加入義勇軍參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3)日被問到我國人赴烏克蘭從軍一事,她表示國人見義勇為,想參加義勇軍支援,可以理解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

自澤倫斯基發出國際軍團支援號召以來,國際掀起部分熱血志士的從軍風潮,目前已有部份年輕志願者直接前往烏克蘭接受徵召,另有人在辭職或從大學輟學之前,先向烏克蘭大使館和領事館提出申請。

除國際年輕志願者外,台灣亦有網友想響應澤倫斯基的號召,遠赴烏克蘭從軍,對抗俄軍。歐江安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她表示,政府呼籲國人避免前往烏克蘭,國人到那裡存在很高的人身風險,外交部歷來屢發布旅遊警示,請國人避免前往烏克蘭,在烏克蘭的話儘速離開,或到比較西邊或鄰近國家避開風險,這是政府站在保障人民人身安全的立場。

歐江安另外提到,國人見義勇為,想參加義勇軍支援,可以理解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我國政府的立場當然是支持烏克蘭,對於俄羅斯軍事入侵予以強烈譴責,這是我們的相關立場。

此外,針對我國撤僑,歐江安也說,3月2日已運載20位國人,於上午平安抵達波蘭,包括11名國人,和9位包括烏克蘭籍的眷屬。烏克蘭還有9名國人,烏克蘭南部有1位,烏克蘭西部有1位,基輔還有7位,不論是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或基輔台灣貿易中心,都與他們保持密切聯繫。

照片來源:截自YouTube外交部記者會直播、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大停電!興達電廠事故 蔡英文接見龐培歐直播被迫取消

蘇貞昌見拜登特使團 提國民黨認為「美不會出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