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想共軍攻台/學者:習近平恐怖統治 沒必要武力犯台

NEWS

設想共軍攻台/學者:習近平恐怖統治  沒必要武力犯台
  • 字級
設想共軍攻台/學者:習近平恐怖統治  沒必要武力犯台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16)日舉行「共軍對台軍事威脅 (2022~2027)」座談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將開始自烏克蘭邊境部分撤軍,俄烏邊境的緊張情勢暫獲緩解,輿論注意力始轉移到台海情勢。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16)日舉行「共軍對台軍事威脅 (2022~2027)」座談會,由前國民黨立委、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主持。政大東亞研究所榮譽教授丁樹範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決定是否攻打台灣的關鍵是,攻下台灣對習近平權力地位有多大影響,習近平統治方式越來越像「恐怖統治」,「習近平無所不在」,如果是這樣,台灣被統一是不是已經不影響習近平地位?

丁樹範說,台灣真的被統一,亞太會是怎樣的狀況?亞太經濟佔全球經濟比重越來越高,如台灣真的被拿走,(美國在)整個東亞(的勢力)一夜之間回到珍珠港,珍珠港以西通通讓出,這是對美國的關鍵。

政大東亞研究所榮譽教授丁樹範今(16)日分析,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決定是否攻打台灣的關鍵是,攻下台灣對習近平權力地位有多大影響,習近平統治方式越來越像「恐怖統治」,「習近平無所不在」,若是如此,台灣被統一是不是已經不影響習近平地位?

丁樹範接著說,習近平是否攻台的關鍵是:台灣對習近平地位有多大影響?假如習近平今(2022)年續任,他以反貪名義,整肅100多萬個幹部下台,習如果下台,試想反撲力量會有多大?因此習近平必須做到死,接著就得看(統一)台灣對習近平鞏固權力有多大影響?沒有平定台灣,習憑什麼繼續做?大陸內部越來越不透明,習近平統治方式越來越像恐怖統治,透過網路監控、全面監控、國家力量,「習近平無所不在」,其他政治局常委定期向總書記報告,已經變成下屬而非平等地位,是恐怖統治的犧牲者。

他認為,如果是這樣,台灣被統一是不是已經不影響習近平地位,他也承認,「這都是假設,滿難去驗證」,習用恐怖統治,統一台灣對他的權位影響不大。嫻熟國際關係的前國民黨立委、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今(16)日表示,他比較擔心中共對台發動「有限危機」,挫折台灣的民心士氣。

嫻熟國際關係的林郁方則說,他比較擔心中共發動「有限危機」,讓台灣人看出美國不敢實質參加戰爭,就像俄國讓烏克蘭看到美國是不敢實質參戰的,用這種方式挫折台灣的民心士氣,達到政治上的目的。

林郁方另外對於座談會論者,資深軍事評論家亓樂義的論點「中共反制美國海上的圍堵比武統台灣更為緊迫,以美國為首的聯盟對中國的戰略壓制越來越清楚」,亦有看法補充,他引用過去與美國參議員、曾任參議院程序委員會主席洛特(Trent Lott)對談的經驗,洛特曾對他說,「這些美國總統來來去去,而我還在這裡」。他提到,美國、德國、英國、加拿大的軍艦來來去去台海,但中共還在那裡,還是在台海對岸台灣不能完全依靠外力、軍事保護台灣,因為代價太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國政基金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設想共軍攻台/亓樂義:東沙奪而不占 淡志隆:占彭佳嶼設雷達

俄烏局勢/學者:我不覺得俄羅斯普丁會攻打烏克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