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4】網路輿情/黃偉哲正向聲量高漲 謝龍介聲量崛起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4】網路輿情/黃偉哲正向聲量高漲 謝龍介聲量崛起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4】網路輿情/黃偉哲正向聲量高漲 謝龍介聲量崛起

CNEWS匯流新聞網輿情中心 楊奇穎/網路大數據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持續倒數,匯流新聞帶您掌握台南市長的選情。台南市長選戰看點為在地深耕20年的國民黨籍候選人謝龍介以及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候選人黃偉哲兩人的交鋒。

匯流新聞網輿情中心透過《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比較915日至29日台南市長參選人的網路聲量,結果顯示謝龍介的網路聲量較高,達24,188筆,黃偉哲總聲量為20,393筆。

值得注意的是,謝龍介網路聲量較高,但負面聲量佔比達23.0%,高於黃偉哲的負向聲量佔比16.2%;在正向聲量方面,黃偉哲的正向聲量佔比達53.2%,高於謝龍介的41.1%。可見在台南市長選情空戰中,兩位候選人的總聲量雖相差不多,但謝龍介須面對如何將負向聲量反轉為正向聲量的問題;另外,謝龍介是否能提升總聲量與黃偉哲拉開差距,皆是後續台南市長選情的看點。

網路輿情/黃偉哲正向聲量高漲 謝龍介聲量崛起

2022台南市長候選人聲量比拚。

分析網民對黃偉哲的態度中,以正面聲量最高,佔53.2%,其次為中立聲量佔30.6%、負面聲量佔16.2%,網民討論焦點多聚焦於黃偉哲4年的施政成績,其成績獲得了多數網民的認可,雖有部分網民不滿意,但未對黃偉哲的聲量造成顯著負面影響。

網路輿情/黃偉哲正向聲量高漲 謝龍介聲量崛起

▲網民對黃偉哲態度。

至於網民對謝龍介的態度,以正面聲量最高,佔41.1%,其次為中立聲量35.9%、負面聲量23.0%,部分網民討論焦點與謝龍介在擔任台南市議員時期問政成績相關,也有部分網民認為,在被稱為綠營鐵票倉的台南,謝龍介選贏的可能性較低。

網路輿情/黃偉哲正向聲量高漲 謝龍介聲量崛起

▲網民對謝龍介態度。

整體來說,從網路輿情分析網民對台南市長選舉情況,雖然謝龍介的總聲量較高,也有部分較為堅定的支持者,但普遍仍然看好黃偉哲能夠順利連任,最後選舉的結果是否會如大眾預料,還是謝龍介能夠扭轉台南,值得繼續關注。

【資料來源】

臺灣調查網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以獨家網路聲量計算模組、語意運算架構、機器學習技術、非結構化資料解構、AI人工智慧,觀測網路輿論聲量輪廓與語意情緒,分析時下話題網路聲量大數據。

【分析說明】

1、本研究網路聲量數據資料由《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資料搜尋期間為2022915日至2022929日。

2、《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從新聞媒體、社群、熱門論壇、部落格等總計上萬個頻道來源,針對討論相關網路文本進行網路輿情大數據分析,並根據網友對於該議題之討論內容作為分析依據。

3、本文所調查之網路聲量結果,非參考電話調查、網路票選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聲量大小排序,無正面情緒或負面情緒意涵,網路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黃偉哲、謝龍介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1】最新台南市長選舉 64.8%肯定黃偉哲施政表現 56.6%台南市民支持連任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2】陣營回應/黃偉哲:數據反映市民滿意度 謝龍介:請黃接受挑戰 參與選戰辯論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