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幼教業疫情下損失慘重!高虹安呼籲政府紓困振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補教幼教業疫情下損失慘重!高虹安呼籲政府紓困振興
  • 字級
補教幼教業疫情下損失慘重!高虹安呼籲政府紓困振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補教與幼教業者指出,目前校園疫情紓困與防疫標準,和指揮中心大方向矛盾,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與新竹市議員李國璋、新竹市議員參選人許登淇、新竹市補習教育協會常務理事蔡宏隆、常務監事陳堃瑋、新竹市福利教保聯合協會理事長吳貞儀今(22)天共同呼籲政府正視補教和幼教業者困境。

高虹安近日確診,但她今天仍透過視訊方式出席記者會,她指出,去年疫情嚴重停課時,教育部對於補教業者曾提出紓困方案,但今年5、6月疫情再度升溫,導致許多補教業者停課時,教育部卻未對補教業者實施救濟或紓困措施。目前中央針對班上有染疫者停課與否,也沒有相關規範,倘若班上有學童染疫,又將面臨停課,後續成本又將回歸業者自行承擔,這對補教業者而言,不僅不公平,也是很大的風險與負擔。

李國璋表示,這次疫情導致補教業者與幼教業者出現種種困境,中央及地方政府有研擬相關政策來解決這些問題的必要性。他批評,執政黨一方面喊著與病毒共存,另一方面卻遲未針對確診停課研討出合適政策,最後犧牲的都是這些幼教及補教業者。

許登淇說,目前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在邊境管制和校園疫情管制標準互相矛盾,一個半月後就要開學了,孩子們要回到校園,新型變種病毒株也來勢洶洶,但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對校園防疫與停課的標準仍是妾身未明,真的令教育界、家長、業者非常擔憂。

蔡宏隆與陳堃瑋都表示,在今年的疫情中,補教業淪為紓困邊緣人,政府應該正視補教產業的困境,協助補教業者度過難關。

吳貞儀建議,既然政府目前的防疫方向是與病毒共存,並且在防疫政策逐漸鬆綁的情況下,是否能在停課標準也與時俱進?例如,班上若有一名孩子確診,且前2天曾到校,在家進行7+7隔離,其他幼兒則可快篩陰性,即可繼續到學校上課?或一周一班有2名孩子確診,進行全班實體停課3天?如此一來,孩子的學習將不會中斷,又可給孩子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希望中央能聽到民眾心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