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驚爆私幼集體虐童案 民眾黨籲重罰機構和施暴人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驚爆私幼集體虐童案 民眾黨籲重罰機構和施暴人員
桃園驚爆私幼集體虐童案 民眾黨籲重罰機構和施暴人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1)天揭發桃園市龍潭區仁愛幼兒園疑似發生老師集體施虐幼童案,施暴者甚至把過程拍照分享,其他老師則在一旁冷眼旁觀,導致幼童傷痕累累、返家後頻作惡夢,之後拒絕上學。家長前往幼兒園查證,園方隱瞞監視器畫面,最後還要求受虐幼童的父母不要對外公布。

黨團副總召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表示,受虐幼童小傑7月12日下課返家後,被家人發現滿身傷痕,經詢問是被幼兒園老師打傷,隔日父母親與外婆前往幼兒園查證,園方搪塞不會操作監示器,只能觀看部分片段,直到小傑父親到現場據理力爭、錄音蒐證,才揭露老師集體施暴惡行。令人遺憾的是,班級導師還辯稱小傑身上的傷痕,是因為小傑情緒不穩,要抱至旁邊讓他冷靜的過程中「不小心用傷」。

賴香伶指出,桃園市政府公告107到111學年6大項、39細項幼兒園評鑑指標,內容完全沒有提到與幼兒最相關的教育方式、監視保護、師資督導。賴香伶提出包含無死角監視器規範、建立雙向溝通機制、成立師資心理諮商窗口、幼兒創傷輔導老師培植、加強幼兒園安全檢查及檢討評鑑標準等六大訴求,要求重罰機構及施暴教保人員,避免幼兒受虐事件重演。

民眾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林昭印表示,老師自稱情緒失控才會虐待小孩,看起來卻像園內默許暴力行為,園方一開始隱匿事實,再來跪求以保護老師,現在直接不演,開除老師只求不要開記者會,還不停對家長道德綁架,完全沒有提出改進方案,只為求生意不受影響。

民眾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張清俊指出,這個案子除了失控虐童、隱匿通報之外,更讓人痛心的是園方在事發之後的態度。政府必須正視園方可以輕易隱匿通報的結構性問題,不能再讓系統失靈,這次幸好家長具有社工背景,懂得如何捍衛自己孩子的權益,才讓整件事情曝光,如果是弱勢家庭遇到這樣的問題,又有誰能為他們伸冤?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呼籲幼兒評鑑指標應該全面改進,納入監視保護、師資督導、園方管理制度,且地方政府更應積極介入,才能保護兒童不受傷害。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