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打陳時中?柯文哲:敬告以後的台北市長!不要舉債發重陽敬老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炮打陳時中?柯文哲:敬告以後的台北市長!不要舉債發重陽敬老金
炮打陳時中?柯文哲:敬告以後的台北市長!不要舉債發重陽敬老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攸關選票的重陽敬老金再度成為台北市長選戰議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最近喊出不要為難長者,要重發重陽敬老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天似乎喊話陳時中,強調發放敬老金不是問題,重點是錢從哪裡來?「我要敬告以後的台北市長,不要舉債發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回答記者,表示發重陽敬老金不是問題,重點是錢從哪裡來?政治是種妥協,大家可以討論,他個人反對在負債的狀態下發重陽敬老金,因為不該債留子孫。他上任第一年,台北市每年的利息負擔就是一年29億元,他執政下,現在降到4億多元,光是替台北市就省下利息錢24億元。

柯文哲說,市府負債部分,在他任內還債了570億元,至於內部基金調度,市府也還了超過100億元,所以他在台北市長任內替政府還的債,總金額超過670億元,所以台北市的財政現在是比較好的狀態。

柯文哲坦言,他個人反對債留子孫,但是黃珊珊副市長和祕書長等人認為政治是妥協的產物,最後市府團隊決定「收入減支出後,剩餘款的10%拿來發重陽敬老金,90%拿去還債」,但是敬老金上限是每人1500元,另外市府也要分清楚,借款不能當成收入。

柯文哲強調,無論是哪個縣市政府都要有財政紀律,如果收入減支出是負的,怎麼還可以發重陽敬老金?他也要敬告以後的台北市長,不要舉債發重陽敬老金,有本事就用收入減支出,若還有剩下的錢,再拿10%去發敬老金。柯文哲指出,下一任市長不要認為,柯文哲已經還這麼多的債,好爽啊,以後可以安心地開始負債,他希望全台北市民要繼續監督下一任市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