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議員砲轟!雙城論壇19日仍登場 但歷來最小規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共機擾台議員砲轟!雙城論壇19日仍登場 但歷來最小規模
  • 字級
共機擾台議員砲轟!雙城論壇19日仍登場 但歷來最小規模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集體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該配合中共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下,基於維持兩岸基本溝通管道、避免誤解導致擦槍走火,柯文哲仍決定今年如期舉辦雙城論壇,但因為防疫因素採取最小規模辦理,且以視訊方式於19日舉行。

市府今(16)天表示,台北與上海為持續推展市政交流經驗,經過雙方多次溝通後,決定於7月19 日舉辦2022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在考量現階段兩市人員往來與疫情仍有限制下,今年論壇比照前2年採取線上線下整合型態,以視訊方式在兩地會場舉辦,由兩市市長率相關局處主管及人員出席論壇。

市府強調,柯文哲對於兩岸城市交流,始終秉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務實態度與「促進交流、增加善意」的基本原則,藉由論壇平台增加相互對話與交流機會,並期盼兩市一年一度的雙城論壇,持續穩健務實交流,累積更多善意和互信,共創進步雙贏。

今年雙城論壇採取視訊方式進行,但規模縮小許多,除了不舉辦子論壇之外,全程也僅1.5個小時就結束。至於會議主題以因應氣候變遷為主,兩座城市將致力成為以永續發展為目標、有能力面對各種災害衝擊,並且可以透過系統調整而快速恢復及應變,同時兼顧人文發展的韌性城市,因此今年雙城論壇以「韌性、永續、人文」為主題,並規畫兩市副市長就「節能減碳 、淨零排放」議題發表主題演講,相互分享兩市面對氣候變遷挑戰的因應政策及具體作為,留給下一代宜居永續的家園。

另外,今年雙城論壇規畫在循環經濟、智慧交通、圍棋運動等領域,由雙方業務主管局處簽署合作備忘錄。在循環經濟方面,雙方不定期進行兩市循環經濟政策推動相關資訊、經驗與成果分享;在智慧交通方面,雙方互相分享智慧交通推動經驗及成果,互邀參與對方城市舉辦的智慧交通相關活動;在圍棋運動方面,雙方將推動兩市圍棋運動賽事,共同提升兩市圍棋運動選手的競技水準,增進圍棋運動教練等專業人員的交流。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