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第5次!軍售我陸軍1億美元殲滅侵台軍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拜登上任第5次!軍售我陸軍1億美元殲滅侵台軍火
  • 字級
拜登上任第5次!軍售我陸軍1億美元殲滅侵台軍火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15日宣布,就「陸軍車、兵及戰材零附件」總額1億800萬美元的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天表示,對於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張惇涵說,這是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的第五次,也是本年度第四次宣布對台軍售。該項軍售案內容包括坦克及戰車相關零附件及後勤技術支援,不僅有助於維持陸軍車輛裝備妥善及落實戰備演訓任務,並有效提升國軍自我防衛能力。

張惇涵表示,台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捍衛國家安全與國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台灣也會與全球民主夥伴攜手合作,為全球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國防部說明,面對中共不斷擴大軍事威脅,維持裝備妥善和新購武器裝備同樣重要,本次美方同意供售車、兵及戰材零附件品項,有助於維持我陸軍車輛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滿足戰備演訓任務需要。

外交部表示,此舉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延續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協助我國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台灣有高度自我防衛的決心,我國政府也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