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炳坤開顱進入1周觀察期 黃珊珊請辭參選可能延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炳坤開顱進入1周觀察期 黃珊珊請辭參選可能延後
  • 字級
蔡炳坤開顱進入1周觀察期 黃珊珊請辭參選可能延後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突然身體不適,倒在市長柯文哲身旁,被診斷為突發腦中風引發外界關注。仁愛醫院在完成開顱手術後,於今(12)日說明最新狀況,指出蔡炳坤生命徵象穩定,但目前因鎮靜治療深度昏迷,未來一周是關鍵觀察期。由於蔡炳坤生病,原本備受爭議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市議員要求立即辭職去參選市長,在當前市府高層人手不足下,去職參選的時間可能會延至8月下旬。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副院長林志陵今天向外界說明蔡炳坤實施開顱手術後的最新狀況,指出蔡炳坤是在昨晚19時49分,被緊急經由119送至醫院急診就醫,到院時評估蔡意識不清、血壓偏高,緊急進行腦部電腦斷層及相關檢查後,發現蔡右側大腦有大片出血,合併中線偏移,隨後緊急進行開顱手術,清除血塊及腦室引流,並植入腦壓監測器,術後入住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林志陵說,仁愛院區已組成醫療小組積極照護,目前蔡炳坤生命徵象穩定,持續鎮靜治療中,未來一周為關鍵觀察期,醫院將持續追蹤蔡副市長的病情狀況。

蔡炳坤11日晚間與台中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成員餐敘時突傳中風,當時柯文哲市長坐在蔡炳坤旁邊。晚間19點20分,蔡炳坤突然往柯文哲那方倒去,柯文哲見狀不對,立即問蔡炳坤左手可以舉起來嗎?當時蔡炳坤舉不起來,仍有意識回答沒關係,但醫生出身的柯文哲當下研判蔡已經腦內出血,呈現中風狀態,立即請工作人員緊急連絡救護車送醫搶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