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滿槍殺安倍晉三?警政署提升4作為 籲尊重不同意見嚴禁攻擊他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治不滿槍殺安倍晉三?警政署提升4作為 籲尊重不同意見嚴禁攻擊他人
  • 字級
政治不滿槍殺安倍晉三?警政署提升4作為 籲尊重不同意見嚴禁攻擊他人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遭41歲前海上自衛官在街頭持槍近距離射擊身亡。根據NHK報導,兇嫌山上徹也初步表示其作案動機為「我對安倍前首相有所不滿,所以想殺了他」。鑒於日本發生前首相槍殺事件,我警政署今天提升4作為,並呼籲民眾應尊重不同意見,保持理性,不容許有暴力或攻擊他人行為,警方一定依法究辦。

警政署在安倍遭槍擊後表示,將提升特種勤務、安全警衛、使領館安全維護、對首長警衛勤務料敵從寬等4項作為。

警政署指出,已要求各警察機關加強特種勤務,包含禮遇期間卸任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警衛勤務維安工作,以確保萬全。針對安全警衛對象,包括中央政府一級機關院長、副院長、各部會首長、立法委員、直轄市、縣市長、議員、特定人士的公開活動或可能發生,或遭遇危害狀況蒞臨場所,要求提高勤務警覺,強化反應作為,必要時增派警力。

在使領館安全維護部分,各警察局及保六總隊就轄區內有駐台使領館及國際組織,即日起加強安全維護,並與館處保持密切聯繫。對特勤、首長警衛勤務將料敵從寬,安排制服、便衣人員交互部署,淨化蒞臨場所及上下車地點。

警政署強調,民眾應尊重不同意見的表達,必須遵守法律,保持理性,不容許有暴力犯罪或攻擊他人行為,警方一定會依法究辦,貫徹公權力以維護社會秩序安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安倍晉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