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度以下住宅用電不漲 柯文哲爆:這是政府「典型幻術」 - 匯流新聞網

NEWS

1千度以下住宅用電不漲 柯文哲爆:這是政府「典型幻術」
1千度以下住宅用電不漲 柯文哲爆:這是政府「典型幻術」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天在黃光芹節目《新聞不芹菜》指出,經濟部宣稱住宅用電1千度以下凍漲,但物價其實還是會跟著調漲,他批政府這項措施是典型的「權術、幻術」。

柯文哲指出,電價問題不是今天才造成,台灣並不是出產能源的國家,電價與世界各國相比,確實較為低廉,台積電與Google的資料中心設立在台灣,並不是台灣多厲害,而是因為台灣電價太便宜。

柯文哲說,電價低廉,政府貼錢,老百姓也幫忙補貼。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就算住宅用電1千度以下凍漲,但其他東西還是會跟著漲,這就是典型的「權術、幻術」。

柯文哲提到,從2020年到現在,營建物價已經上漲平均20%,鋼價更漲到45%,導致台北市政府追加預算被迫要一條一條審,他預測明年全台會爆發很多公共工程的法律糾紛,可能會有其他縣市政府想說,「反正今年就要下台了,干我屁事」。

柯文哲指出,國家經濟戰略已經失調,如果台灣一年建設捷運只能做100億元,但預算變200億,會導致各廠商拉高價格搶工人,因此公共工程委員會必須掌控好產業發展,但現在政府卻變成加速通膨的兇手。

柯文哲認為,現在距離選舉還有5個月,未來物價一定漲得一塌糊塗,老百姓也會叫苦連天,通膨也會導致貧富差距更加懸殊,「所以有些人想當躺平族,就是因為站起來的壓力太大,才寧願選擇躺平」。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