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竟回升21%!政院預估暑假旅遊潮 國內染疫人數恐再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球疫情竟回升21%!政院預估暑假旅遊潮 國內染疫人數恐再增
  • 字級
全球疫情竟回升21%!政院預估暑假旅遊潮 國內染疫人數恐再增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今(4)天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鑒於全球疫情近期回升21%,其中歐美增幅頗大,政院預估國內進入暑假期間,相關旅遊及聚會頻率都會增加,境外移入及本土疫情風險可能重新上升。

指揮中心表示,全球疫情近期回升21%,歐美增幅頗大,但包括日韓、新加坡與菲律賓等國也上升20%至50%,可能與暑期旅遊增加,以及Omicron亞型BA.4及BA.5病例持續增加有關。至於國內疫情近一周本土病例數雖呈下降趨勢,輕症和無症狀比例維持近99.6%,但境外移入病例持續檢驗出Omicron亞型BA.4及BA.5變異株,須持續監測進入社區情形,而暑假期間因國內外旅遊及聚會人次增加,境外移入及本土疫情風險可能上升。

蘇貞昌表示,由於全球疫情有回升趨勢,上周更已上升21%,且不排除與Omicron亞型BA.4及BA.5變異株有關,境外移入案件也持續檢出此2種變異株,目前國內也進入暑假期間,相關旅遊及聚會的頻率都會增加,因此現行邊境管制措施應繼續維持,並請指揮中心持續觀察國內確診病例與中重症比例,並視疫情發展與國內醫療量能整備,再滾動檢討邊境管制措施。

指揮中心表示,有關滿6個月至5歲幼童的疫苗,預計7月初將進口約45萬劑莫德納(0.1毫克/毫升劑型),將依疫苗進口及檢驗封緘作業時程,預計在本(7)月中下旬請地方政府衛生局推動接種作業;至於65歲以上第三劑接種率為73.4%,若以符合接種間隔者計算則已達96.3%,第四劑接種率則為19.7%。

蘇院長裁示,本月即將進口6個月至5歲幼童可施打的疫苗,請指揮中心持續就各廠牌幼童疫苗洽購適足的疫苗數量,並按規畫推動進行施打作業,以提升國內全年齡人口的保護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