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億租金補貼是選前大買票?蘇貞昌:不用酸葡萄! - 匯流新聞網

NEWS

300億租金補貼是選前大買票?蘇貞昌:不用酸葡萄!
  • 字級
300億租金補貼是選前大買票?蘇貞昌:不用酸葡萄!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出300億元租金補貼方案自今天起受理申請,即使月薪5萬6千元者都符合補助資格,且金錢在10月初就撥款入帳,被在野黨質疑是選前大撒幣、大綁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天表示,國民黨過去執政照顧不當,現在不用來酸葡萄。

記者向蘇貞昌提問「外界質疑院長親自出馬推銷租金補貼政策是在撒幣,為選舉做準備,院長怎麼看?」

蘇貞昌回答,全國人民齊心合力,在疫情肆虐、全球不穩的情形下,政府還能拚出最好的經濟成績,經濟的成果就應該讓全民共享,所以政府加薪、減稅、增福利。

蘇貞昌說,對於租屋族,大家都看到辛辛苦苦,但所得很大部分卻拿去付租金,政府在財力所及下,這一次用大魄力、大計畫,讓全體租屋族能夠從原來只有12萬戶能得到政府照顧,大舉擴張到50萬戶。像在台北市,你月薪5萬6千多元以下的人,都可以得到補助,而且政府也鼓勵育兒的家庭,例如很多過去照顧不起的弱勢,這一次都大大受到照顧,這是政府有效率,同時很溫暖、有魄力才能這樣做。

蘇貞昌表示,政府不只有租屋族的補助,而且連房東都同樣受到減稅的照顧。更進一步,政府還把財力用於在學校讀書的中小學以下「班班有冷氣」,9月還會推出「生生用平板」,進一步還有營養午餐的照顧。

蘇貞昌強調,就從下個月開始,育兒津貼也是凡有每一個孩子,每個月都可以領到5,000元,這些都是政府從方方面面去照顧全民、照顧弱勢,這必須要有非常強的財政資源,也要有非常強的執行力。過去國民黨執政照顧不當,現在不用酸葡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