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批鄭文燦 桃園交通死傷6都第一!五星市長已落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香伶批鄭文燦 桃園交通死傷6都第一!五星市長已落漆
賴香伶批鄭文燦 桃園交通死傷6都第一!五星市長已落漆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也是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24)天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桃園市2020年每十萬人道路交通事故死傷人數為2,835人,高居六都之冠。2021年桃園市酒駕共1,050件,造成1,284人受傷,酒駕受傷人數也是六都第一,桃園交通必須改善,所謂「五星市長」已經落漆。

賴香伶表示,鄭文燦執政七年,對於民眾日常生活必須的道路安全規畫明顯不足,首長若重視,對道路安全會有一定程度的正向作用,未來她會針對桃園市易肇事路段進行交通事故分析,在大量行人路口區評估設置行人庇護島及行人穿越線退縮設計,並且優化路口汽機車轉彎動線,同時加強取締騎樓機車的停放,讓行人、機車族、汽車族,都擁有平等的路權。

民眾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林昭印說,交通標誌與設施最怕欠缺標準化,甚至亂花錢、亂搞。2021年十月曾發生憾事,機場管制區邊緣道路沒有路燈,已經很危險,護欄卻還做成H鋼型,宛如刀片一般,讓原本用來保護人的護欄,一旦遇到車禍碰撞,不幸撞上H鋼,會造成嚴重遺憾。民眾多次陳情,希望改善危險護欄,但像刀片一樣的危險H鋼仍在原地不動,這就是桃園無心交通市政的現況。

市議員參選人黃成峻表示,近年桃園人口持續成長,汽機車數量不斷增加,加上桃園綠線捷運施工進度落後,道路路線被限縮,成為市民的交通夢魘,待轉區與道路退縮都需要因地制宜,重新調整與規畫,才是改善交通問題的根本之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