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陳家欽閃電退休?蘇貞昌這樣回答「政治力介入」提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政署長陳家欽閃電退休?蘇貞昌這樣回答「政治力介入」提問
警政署長陳家欽閃電退休?蘇貞昌這樣回答「政治力介入」提問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警政署長陳家欽在2022年大選前突然傳出提前一年退休,引發「政治力介入」疑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天回答記者提問,對於希望行政院說明政治力介入一事,蘇貞昌只有極為簡短的說明。

記者提問「警政署長陳家欽突然宣布提前退休,院長知道這件事嗎?是否有慰留?外界說有政治力介入,是否屬實?接下來會由誰來接任?以及新北市剛爆出警界集體貪汙,署長這時遞辭呈,會不會讓人覺得想逃避史上最大警界貪汙弊案?」

蘇貞昌只簡短回答「任何人事有變動,就會向外界做報告」。蘇貞昌今天回答記者其他的問題,都有一定篇幅的說明,但對於陳家欽的人事案,只有以上兩句話。

現年64歲的陳家欽原訂明年退休,卻突然在2022大選前夕提前一年提早退休,警政署今天表示,署長是基於警察世代交替與經驗傳承,同時考量年底大選將屆,為了讓府院提前布局,因此提出退休報告,強調沒有人事鬥爭和政治介入等問題。

陳家欽今天表示,從警多年要離開,當然會有不捨,目前他對於退休並沒有新的計畫,會先在家陪伴家人。對於外傳可能有政治力介入一事,陳家欽回答「胡扯」,但對於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之間是否有聯繫?他沒有回應。

陳家欽說,現在心情很輕鬆,因為這個決定,對於整個警察團隊是有利的,希望警察要更團結,為國家服務。

政壇傳聞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陳家欽疑似不合,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去(2021)年曾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公開質詢徐國勇時,當場要兩人握手,以破除不和傳言,徐國勇當場回應「不用這樣表演啦!」此外,內政部政風處之前曾主動把警政署長陳家欽依照違反偽造文書罪嫌,直接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讓外界驚訝內政部竟法辦警政署長,此後「徐陳心結」傳聞便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