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台灣高速公路大塞車 行政院聽到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中台灣高速公路大塞車 行政院聽到了
  • 字級
北中台灣高速公路大塞車 行政院聽到了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抱怨北台灣、中台灣高速公路與交流道數年以來持續大塞車,行政院已經聽到民眾心聲,行政院會今(16)天聽取交通部報告高速、快速公路整合優化方案,預計展開相關改善作業,由於路網改善工程浩大,無法於2022年底九合一大選前達成,預計可能要花幾年時間,但部分的計畫書已經送到國發會審查。

交通部表示,在改善國1瓶頸路段部分,高公局持續辦理五堵至汐止、楊梅至頭份、后里至大雅、彰化段等拓寬工程,也針對台北都會區台北、圓山、林口等交流道進行改善,目前部分改善方案已經送到國發會審查。

在健全海空港聯外運輸部分,高公局目前辦理國1甲 ( 桃園國際機場北側 ) 、國2甲 ( 桃園國際機場南側 ) 及國7 ( 銜接高雄港 ) 等計畫的規畫;在強化高速、快速公路網的連接部分,高公局提出國1銜接台65、國1銜接台74、國3銜接台66、國4豐原潭子段銜接台74、國5銜接台9蘇花公路等計畫來因應。

北中台灣大塞車 行政院聽到了

交通部表示,國道1號甲線及國道7號計畫都是攸關國際海空港發展的重要計畫,請環保署協助辦理審議作業;國4豐潭段南端銜接台74線,會構成台中都會區東側外環的高快速公路,對紓解台中地區的交通將有顯著的效果,希望能在明年春節前提供服務;交通部並將趕辦國道5號銜接台9線蘇花改計畫,配合蘇花安計畫期程同步完成。

交通部強調,會督請高速公路局積極辦理相關計畫的環評作業,並依行政院核定的期程完成日後各項計畫建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