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網軍爭議/柯文哲怒: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工具!怎可極盡訕笑羞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查網軍爭議/柯文哲怒: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工具!怎可極盡訕笑羞辱
  • 字級
查網軍爭議/柯文哲怒: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工具!怎可極盡訕笑羞辱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為追查市政府有無網軍,昨天在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針對「PTT發文事件調查」專案報告上,要曾經貼文的公務員當眾念出自己貼上去的文章,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天譴責議員的行徑,表示不該對基層公務員極盡訕笑羞辱,「他們是國家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的工具!根本違反比例原則」。

柯文哲今天到議會接受總質詢,行前臨時召開記者會表達自己的的看法。柯文哲在議會一樓大廳說,台灣是民主自由法治的國家,公務員的薪水也是來自於人民的納稅錢,公務員有公務人員服務法的約束,都應該遵守,不能貪瀆或違反行政中立。

對於有公務員在上班時間到PTT上網留言,他認為當然不對,既然被抓到,市府就懲處。目前懲處都是各局處獨立的作業,他沒有過問,他近來知道有人被記申誡、記過,有的人連年終獎金都沒有了。

柯文哲說,但是他不贊成因為有人在上班時間上網,市府就要把對外的網路都斷絕,他相信絕大多數公務員都是奉公守法的,他當然不同意有人是被指使的網軍,如果有人在網路上散布假消息,就依法論法司法處理。

柯文哲說,「我昨天還不曉得這件事,晚上才看到新聞,我非常生氣。不可以把國家基層公務員調到議會來,叫公務員念自己曾在網路上貼過的文章,極盡訕笑羞辱!」、「我非常生氣。他們是國家的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的工具,這違反比例原則。我身為長官,如果不站出來,我不配當他們的長官」。

苗博雅事後受訪,表示大家只要去看議會原始的影片,就知道誰說真的,誰說假的。議會昨天開專案會議,就是要做好議員的工作,「我們對公務員都充分尊重,公務員違法,本來就要有接受議會監督的準備,為何這樣做,就是作秀工具?柯文哲的說法根本是是非不分,顛倒黑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