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的眼淚催出蔡英文簽署跟騷法?民進黨痛斥誤導民怨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嘉瑜的眼淚催出蔡英文簽署跟騷法?民進黨痛斥誤導民怨
高嘉瑜的眼淚催出蔡英文簽署跟騷法?民進黨痛斥誤導民怨

高嘉瑜的眼淚催出蔡英文簽署跟騷法?民進黨痛斥誤導民怨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暴事件引發國人關注,坊間傳出「高嘉瑜的眼淚,催出蔡英文簽署跟蹤騷擾防制法」,民進黨立院黨團嚴厲譴責此為不實說法,指出這是假同情、真消費,相關人士應立即停止散布不實看法。

高嘉瑜的眼淚催出蔡英文簽署跟騷法?民進黨痛斥誤導民怨 11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跟蹤騷擾防制法11月19日於立法院三讀,11月30日過「復議期」並咨請蔡英文總統公布,蔡於收到公文的隔天,即12月1日隨即正式簽署與公布,但國民黨、民眾黨等若干委員不查立法流程,反而利用高嘉瑜事件,硬拗成高嘉瑜的眼淚催出蔡總統的公布,這是竹篙湊菜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呼籲少數非專業立委勿胡亂引用法律,更譴責利用個別委員不幸遭遇,只為蹭聲量、提籃假燒金的假同情、真消費行為,應立即停止。

民進黨立院黨團指出,第一、 依據立法院議事規則,立法院在通過議案後,都有復議期間,在下一次院會散會前,可以提出復議,針對前次會議通過的議案,會有一段期間再修正的可能。

第二、 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當初在立法院審議時,包括行政院、各黨團與立法委員,一共提出29個版本,審查報告多達299頁,三讀通過條文共23條,這是一個全新的制度,所以立法院在三讀當天,不管是國民黨、民眾黨,沒有任何一個黨團立即處理復議程序,而是保留了復議期,這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第三、 立法院在11月19日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11月30日該案過了復議期,並在當天發文咨請總統公布,蔡英文也在次日12月1日隨即簽署,總統並未拖延公布時間。

第四、跟蹤騷擾防制法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條文明定,公布後6個月施行,此6個月施行的條文,是朝野黨團協商的共識,國民黨與民眾黨當初並未反對,現在卻拿著家庭暴力防治法已可處理的案件,來攻擊總統延宕簽署,是不懂議事規則,蓄意政治操作與惡意抹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 高嘉瑜辦公室/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嘉瑜傳遭家暴 男友吃醋動手控制高行動2日

談家暴 高嘉瑜: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