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戰力強!12艘塔江軍艦預計2026年全數交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防戰力強!12艘塔江軍艦預計2026年全數交艦
國防戰力強!12艘塔江軍艦預計2026年全數交艦

國防戰力強!12艘塔江軍艦預計2026年全數交艦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9日前往宜蘭蘇澳中正基地主持「海軍塔江艦成軍暨快速布雷艇交艇典禮」同時登艦巡視。軍方10日表示,與塔江軍艦同級的量產型軍艦還有10艘,規畫在2026年全數交艦與下水,未來5年預計以每年完成2艘的進度執行。

海軍初步規畫,後續同級10艘軍艦的建造經費編列約500億元,連同艦上配備所需的海劍二防空飛彈系統量產計畫,都將一併列入軍方即將提出的軍事特別預算內。這項造艦計畫名為高效能艦艇計畫,全案需求數是12艘,原型艦是沱江軍艦,後續還有10艘軍艦將分階段建造,系統規格和配備比照塔江軍艦,都是加強防空戰力的改良型軍艦。

蔡英文昨天主持塔江艦成軍典禮時指出,塔江軍艦不僅更具匿蹤性、航行穩定性,更是海軍第一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她相信塔江艦加入,對海軍捍衛海疆的任務更能如虎添翼。

海軍司令部表示,塔江軍艦具備高度機動性和快速打擊能力,艦上多項系統和武器配備都是最新研發裝備。隨艦安裝的海劍二型飛彈更是中科院研製的最新型防空飛彈,在防空和反艦飛彈攔截效能上更符合海軍作戰需求。塔江軍艦艦長65公尺,艦寬14.8公尺,最大排水量685噸,最大吃水3公尺,最高速度40節。

照片來源:總統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控喬科學城物流股權交易 洪耀福要求下架文章 黃國昌嗆法院見

送花籃遭告發侮辱公署 朱學恒獲不起訴 嗆為虎作倀儘管多告幾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