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要拆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 江啟臣喊話柯文哲一起阻擋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促轉會要拆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 江啟臣喊話柯文哲一起阻擋
促轉會要拆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 江啟臣喊話柯文哲一起阻擋

促轉會要拆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 江啟臣喊話柯文哲一起阻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8日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敲定以「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為主軸,並移除正堂大廳前總統蔣中正銅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9日強烈反對此事,他透過上廣播節目時公開呼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起阻止。

江啟臣表示,處理中正紀念堂牽涉文史保護,如果台北市政府願意的話,可以幫忙做一點事情,最直接的做法就是從文史保護的角度,設法暫停中央政府的「胡搞瞎搞」,避免拆除蔣中正銅像與解構中正紀念堂。

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台灣是多元社會,相關討論正在進行中,總統府期待更多有意義的對話,以凝聚社會更多共識。

促轉會在8日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提出將轉變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兩大轉型方向為「改造威權空間」、「重構紀念敘事」,未來將移除大廳內的蔣中正銅像,同時改造紀念堂的功能與外觀,並破除園區崇拜軸線三大措施。

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表示,銅像的處置是轉型首要項目,依法應以移除為優先選項。促轉會已經向文化資產局確認,大廳內的蔣中正銅像不屬於指定古蹟,目前甚至是全國最大的威權塑像,一旦移除銅像,對確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具有指標意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 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控喬科學城物流股權交易 洪耀福要求下架文章 黃國昌嗆法院見

送花籃遭告發侮辱公署 朱學恒獲不起訴 嗆為虎作倀儘管多告幾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