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股票誘加碼200萬元 7旬翁遇熱心銀行員報警逮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資股票誘加碼200萬元 7旬翁遇熱心銀行員報警逮車手

cnews204240412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年近7旬的洪姓老翁,到銀行準備提領200萬元,由於提領金額龐大,行員關心提問下查覺有異,於是通報警方協助。台北市萬華警分局表示,原來老翁近來在LINE通訊軟體上,認識了一名自稱「股市達人」的網友,對方介紹他如何投資股票,可保證獲利等相關訊息,又轉介老翁加入投資社團群組等,逐步引導老翁落入詐騙集團所設陷阱,老翁光是3月間就已交出了投資金額300萬元。

萬華警方表示,詐騙集團的「投資專員」最近又表示,先前老翁已投資的300萬元,必須再加碼投入200萬元,才能有所獲利或整筆取消。老翁信以為真,準備依指示到銀行,再領出200萬元給「理財專員」,等獲利後就出金。員警了解,研判老翁應該遇到假投資型的詐騙手法了。經過員警耐心解說後,老翁才驚覺自己被騙了。

cnews204240412a04

警方表示,老翁已恍然大悟遭詐騙時,詐騙集團成員竟仍持續與老翁保持聯繫,討論交付200萬元的時間與地點。專案小組成員立即擬訂埋伏逮人計畫,當天雙方在老翁住家外面交時,員警等車手收取款項完成瞬間,埋伏員警一擁向前將他逮捕,起獲詐騙所用手機、假識別證、股票收款收據等相關詐騙證物等,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萬華警分局呼籲,在網路社群平臺,若看到「短期內高報酬、保證獲利、低風險、操作簡單、投資越多賺越多」等標語,必定是詐騙。若無法查知是否為詐騙廣告,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也可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洽詢,以保障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求職不成 51歲女修容小剪刀戳老闆娘搶零錢盒

淡水藍色公路渡輪擱淺 消防救援51人平安脫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