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酒店女殺情郎2-1】 涉家暴劈腿引殺機 彰化1家4口密謀殺人奪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酒店女殺情郎2-1】 涉家暴劈腿引殺機 彰化1家4口密謀殺人奪財
  • 字級

cnews204240401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靠著詐欺機房洗錢,幾乎日進斗金的張姓富商,包養相差21歲的酒店女林姝妤,卻因為涉及家暴、劈腿疑雲,而且想借用女友弟弟的名義開設詐欺機房等,深陷桃色殺機當中。最後,在林家4口人密議下,張姓富商屍沉彰化縣東螺溪。林姝妤被依強盜殺人罪、共同遺棄屍體罪及共同以不正方法由自動付款設備取財罪等,被台中高分院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林女的父母、弟弟等3人則依共同強盜殺人罪、共同遺棄屍體罪及共同以不正方法由自動付款設備取財罪等,分別判刑16年6月、15年6月等。

2021年10月底,在彰化縣東螺溪發現一具套著黑色塑膠袋的水流屍。當時任職彰化縣溪湖警分局長的林書慶說,打撈上岸後發現大體已腐爛,五官幾乎無法辨認,但頭腳都綁著各重約20公斤的空心磚;劃開頭部的塑膠袋則發現,死者雙眼被黑色膠帶緊緊矇貼著,衣褲仍算完整,只是身上沒有任何身分證明文件,由種種跡象顯示,死者應該遭殺害後棄屍河流。

林書慶表示,在鑑識人員與解剖法醫的細心採證後,總算釐清張姓富商的身分,再透過交往關係網與金流網絡,清查出當時29歲的酒店女林姝妤涉有重嫌。在張姓富商死後,林女與林母就在各地的自動提款機與銀行,瘋狂提領死者存款,最後得手約470萬元。員警於是循線將林家包括當年51歲的林父、50歲的林母、25歲的弟弟等人全帶回警局,一一釐清後終於揭露了4人密議謀財害命的殺人計畫。

檢警偵辦發現,張姓富商由於經營詐欺機房,號稱每天經手上千萬元現金,家產更達上億元。約2020年,張姓富商在酒店尋歡時,認識了面貌姣好的林姝妤,驚為天人後展開熱烈攻勢,二人約於當年的11月、12 月開始同居,張姓富商每月則拿出高達25萬元現金給林姝妤當作生活花用。

cnews204240401a02

張姓富商還經常帶著林姝妤返回彰化老家,在他揮金如土的攻勢下,林家4口與張姓富商也相處的十分融洽。直到2021年林姝妤發現張姓富商似乎另有情人,二人經常爆發口角,而在暴怒下甚至引發肢體衝突,也逐漸引爆一場桃色殺機。

林書慶說,2021年9月底,張姓富商與林姝妤,又大吵了一頓,張姓富商涉嫌再次家暴,林姝妤返回老家,找父母哭訴。這時林父又發現,張姓富商將腦筋動到獨子身上,竟企圖借用林子名義開設詐欺機房,想將林家獨子引入偏門,讓林父深感不滿也無法接受,認為張姓富商會毀了林家。看到林姝妤一臉委曲回家,加上家暴、劈腿等原因,1家4口燃起殺機,於是密議殺人奪財。

cnews204240401a05

林書慶表示,調查發現,林女弟弟先從友人處拿到了一顆安眠藥,磨成粉狀。2021年10月15日下午2時許,張姓富商載著林姝妤回彰化後,林家人即將粉末加入飲料內讓張喝下。隨後,林姝妤則邀富商男友帶著全家人,一起到彰化縣景點漢寶濕地遊玩,等到了地點後,張姓富商已呈昏睡狀態,林姝妤與媽媽先行下車,由林父拿出預藏的繩子,自後座緊勒頸部,林女弟弟則抓住四肢防止掙扎,直到張姓富商當場窒息身亡。

林家人再分工,以黑色膠帶纏繞眼睛後,搬進汽車後行李廂暫放。天黑後,林家人開車來到東螺溪畔,由林家母女負責清理車內犯罪跡證,林家父子則以空心磚、黑色膠帶、垃圾袋、童軍繩等,一一套住、捆綁被害人屍體,再將屍體沉入東螺溪內。約兩週後,張姓富商大體浮出水面,也讓殺人奪財計畫徹底曝光。

照片來源:警方檔案照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旅美女兒來電要旅費 警銀協力攔阻假親友騙近50萬元

老友口角 81歲男燃紙丟樓梯間涉縱火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