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鎖定機車高價零件 47歲男涉偷車牌穿雨衣犯案仍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疑鎖定機車高價零件 47歲男涉偷車牌穿雨衣犯案仍被逮

cnews204240328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二警分局獲報,轄內機車行前停放的機車,部分高價零件,疑遭不明犯嫌偷走。文山二警分局表示,員警抽絲剝繭調查,鎖定47歲高姓男子涉嫌重大。而且發現高男行竊前,先到台北市中正區一帶,偷了一輛機車車牌,移花接木到自己的機車上,藉此規避查緝。但仍不敵警方鷹眼,日前被查緝到案。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文山二警分局表示,1月底接獲兩起機車行報案,聲稱車行前停放的機車,有部分高價零件,例如煞車總泵、卡鉗及油管等,遭不詳犯嫌以工具卸下偷走後,再騎機車逃逸。雖然由監視器畫面發現,竊嫌大多穿著雨衣、戴著全罩式安全帽,但由於偷竊手法一致,研判可能是同一人所為,於是組成專案小組全力查緝。

cnews204240328a07

警方表示,員警細心調查後,發現竊嫌所騎的機車型號,明顯與車牌號碼登記的機車不符。通知車牌主人後,也發覺車牌遭竊的「案外案」。日前鎖定高嫌行蹤後,循線到他的住處搜索,一舉逮獲高嫌,查扣犯案交通工具及犯罪工具等。

文山二警分局表示,將加強深夜轄內巡邏密度,結合各社區巡守隊的力量,構成一個綿密的治安防護網,以預防各類案件發生。另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勿因一時貪念觸法,警方也將持續查察不法,以維護市民的財產。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聊咖啡被砸 兩嫌被逮辯不滿藝人吳宗憲主持風格

化妝水藏液態K他命 黑幫自荷蘭偷運3萬公克警逮5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