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師赴泰深造 雙拼透天厝藏大麻產銷一條龍工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毒師赴泰深造 雙拼透天厝藏大麻產銷一條龍工廠

cnews204240319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員警執行安居專案,網路巡邏時赫然發現,有犯嫌透過公開通訊軟體,組建毒品大麻銷售群。松山警分局表示,轄屬民有派出所、偵查隊與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嘉義市刑事警察大隊、第一警分局等共組專案小組調查。日前循線破獲33歲陳姓男子所經營的大麻栽種場,當場查扣大麻、大麻成品共計2283.4公克、大麻煙彈、栽種用燈具、點鈔機、封膜機、水質過濾器、PH檢測劑、空氣過濾系統、肥料組、生根劑、烘乾設備、磅秤、栽種工具、測光儀等。

松山警分局表示,員警長時間跟監蒐證,掌握陳姓犯嫌行蹤,他躲藏於嘉義市西區一帶,周邊人煙稀少的雙拼透天厝,專案小組人員循線上門查緝,逮獲陳姓主嫌經營的大麻栽種場,當場查扣大麻97株、大麻2283.4公克、大麻煙彈22支、栽種用燈具、水質過濾器、PH檢測劑、空氣過濾系統、肥料、生根劑、烘乾設備、磅秤、栽種工具、測光儀等。全案訊後以涉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台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cnews204240319a06

警方調查,陳姓犯嫌曾為室內裝修師,利用自己專門的水電技術,再加上上網自學以及曾赴泰國學習栽種大麻技術,在自己所有的透天厝內,鋌而走險,耕種毒品大麻。除了耕種外,還自產自銷,收成後自然風乾,再自己包裝、封膜,利用網路通訊平台的隱匿性,尋找有施用大麻習性的人加入,再找尋所謂的「埋包手」,將大麻送到下游買家周遭完成交易,可以說是產銷一條龍。

警方表示,陳姓犯嫌落網後竟還吹噓,自己的耕種技術優良,近期已跟泰國當地的人合作,花了新台幣近200萬元,取得了相關執照,準備赴泰發展。不料計劃未實施,就被警方查獲,直呼:「太倒霉了」。

松山警分局表示,專案小組精準團隊合作下,成功阻絕毒品流入臺灣市場,查扣的大麻活株及大麻成品,共價值近千萬元。將秉持著「斷絕供給、拔根斷源」的原則,對毒品犯罪宣示永不妥協的決心。同時也再次呼籲,如發現有可疑不法毒品犯罪,希望民眾能踴躍檢舉,一起建構清新無毒家園。

cnews204240319a07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9歲涉竊男遇警拔腿奔 警追200公尺逮人查逾7案

【酒吧殺機-2】陌生男夢中道別竟是他 一死一傷住進同一個病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