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行署送暖 領學習司法官到府關懷弱勢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行政執行署送暖 領學習司法官到府關懷弱勢

cnews204240318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落實「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精神,近來執行過程中,發現有二名經濟弱勢的欠稅人,家庭生活已陷入困境。隨即啟動愛心關懷機制,由行政執行官帶隊分別於3月13日及15日到府送暖,希望能讓民眾感受到滿滿的愛心與溫暖。剛好有6名學習司法官,於新北分署進行為期2週的學習,於是安排6人加入關懷訪視行程。希望能透過實務運作,充分理解行政執行工作核心價值之一。

新北分署表示,讓學習司法官,加入訪視行程,是希望在厚厚的卷宗,及抽象的法條解釋外,學習司法官們能親赴現場實地訪視,深刻體驗弱勢民眾的現實困境,以同理民眾需求,強化公益服務與利他的觀念,對未來從事偵審工作能有所助益。

新北分署表示,個案中的胡姓男子,因滯納健保費新台幣2萬2000餘元,遭移送執行。扣押銀行存款,扣得1萬餘元後,胡男隨即至新北分署表示,因為自己罹患帕金森氏症,行動不便,靠打零工維生,需負擔房租及扶養80歲母親,銀行存款是母子兩人的生活費用。

新北分署表示,得知胡男的困境後,隨即撤銷扣押的存款,而且通報健保署「弱勢民眾通報平台」協助,由健保署啟動協助申請健保愛心專戶,清償健保欠費。另外,也轉介給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民間社福團體,施以急難救助,並於3月13日至胡男三重區租屋處,捐贈食品、生活用品、防疫用品及2000元紅包。

cnews204240318a05

新北分署表示,另一名新北市吳姓婦人,因積欠老舊車輛牌照稅及路邊停車費,約新台幣1萬2000餘元,遭移送執行。吳婦於接獲繳款通知後表示,她與丈夫育有四名未成年子女,丈夫在工地上班收入不穩定,小孩的生活費用龐大,生活根本入不敷出。目前只能仰賴政府的低收入戶及租屋補助,而且幸好有好心的里長協助,才能有安身之地。又因經濟能力不足且居住空間有限,只能將仍在小學就讀的么兒,送往遠在花蓮的父母協助照顧,無法同住。

新北分署指出,除協助將婦人轉介就業服務處及社福團體,3月15日也到吳婦新莊區租屋處,致贈愛心物資及2000元紅包,期盼能使吳婦一家減輕壓力,送暖度過難關。

新北分署表示,秉持「執行有愛」理念,對於弱勢族群發揮同理心,協助轉介社會局、就業服務處等,包括政府機關及民間社福機構尋求協助,或由分署愛心社,主動透過捐贈物資或現金方式,協助度過難關,希望能讓民眾感受到行政執行機關,也有愛心及溫暖的一面。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冒用財經名人詐騙夯 刑事局提醒慎防假投資廣告

涉5天偷6次 31歲男落網辯要打造棲身處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