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報身分差很大 通緝犯髮量不一樣辯「我植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謊報身分差很大 通緝犯髮量不一樣辯「我植髮」

cnews204240315a1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吳興街派出所警員王俊翔、劉家佑等人,日前凌晨巡邏時,行經轄內松平路段,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而且有意避開員警,上前盤查身分,男子一度謊報他人身分證號,企圖矇混過關。信義警分局表示,由於男子神情緊張、應答語氣畏縮,直覺有異,員警以電腦查詢後,仔細比對照片發現,本人與照片明顯有差異,尤其髮型及髮量「差很大」。員警提出質疑時,男子還辯稱「我植髮了」。進一步查證才發現,原來他是新北地檢署發布的詐欺及車禍過失傷害,27歲的鄭姓通緝犯。

信義警分局表示,鄭姓男子自知已遭法院通緝,於是隨意背了幾組身分證號,以備不時之需。不料當天仍遭警方識破,雖然他一度拒絕配合表明個人資料,但通緝犯身分,還是在員警深入追查後曝光。後續員警更於鄭姓通緝犯身上,查獲毒品K他命1包重約5.15公克,全案訊後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通緝案罪嫌,分別移送地檢署偵辦。

信義警分局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違法者切勿心存僥倖。警方對於治安工作絕不鬆懈,持續查緝犯罪以維護社會安全。也鼓勵民眾,在發現可疑人士、不法情事時,立即向鄰近派出所報案,警民合作即時嚴查,以維護社會的治安穩定。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投資騙442萬元 逮兩面交男辯不知道自己是車手

追回被詐款項是假的 刑事局提醒慎防二次詐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