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察局反詐中心討回詐款 竟是假的非官方專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市警察局反詐中心討回詐款 竟是假的非官方專頁

cnews204240308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近期發現,有臉書粉絲專頁冒用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局徽,並自稱「台北市警察局反詐中心」,而且聲稱有辦法討回已經遭騙的款項。北市警局澄清,已確認非官方粉絲專頁。希望民眾不要被誤導,或受到不實訊息影響。

北市警局表示,詐騙集團會從網路上擷取官方頭像、徽章等識別標誌,冒充並建立假的聯繫管道,以偽裝成檢警等公務機關,聲稱他們有辦法討回已經遭騙的款項,藉此吸引曾遭詐騙的被害人上鉤。然而,真正的目的是利用被害人急於追回遭詐款項的心理,騙取錢財,試圖再剝一層皮,這便是常見的「二次詐騙」手法。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呼籲,民眾要留意臉書、IG等社群媒體帳號,僅做為犯罪預防及其他政令宣導使用,並無提供受理報案或諮詢的功能。任何其他非官方渠道的訊息,特別是在社群媒體上,皆存在風險,可能包含不實信息,甚至是詐騙行為。

也建議民眾,定期檢查網路帳號的活動紀錄,包括社群媒體、電子郵件、銀行等。如果發現任何異常活動,如身份遭冒用,應立即採取行動,除於第一時間向周邊親友發文澄清,也可利用165全民防詐騙網檢舉及移除,避免身邊親朋好友落入詐騙風險。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多名立委收炸彈恐嚇郵件 刑事局:掌握1嫌犯發文位置在中國

假證劵商騙買未上市股票 9人遭詐投資金額逾5892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