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騎共享機車紅燈右轉 新制上路加重罰鍰二分之一 - 匯流新聞網

NEWS

酒後騎共享機車紅燈右轉 新制上路加重罰鍰二分之一

cnews204240215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忠孝東路派出所警員,巡邏時行經轄區濟南路一段,看見一名許姓女子騎機車違規紅燈右轉,而且左搖右晃無法平衡。中正一警分局表示,員警上前攔查,許姓女騎士不僅不顧警方喊話停車,甚至加速往前方尋求機會企圖逃脫,但員警見狀立即上前將她攔停,酒測後已超過標準值,全案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許姓女子盤查時,一度裝傻表示不知自己違規。過程中員警嗅到許女身上傳來濃厚酒氣且眼神呆滯、反應遲鈍,持續追問下,她才坦承有飲用酒類情形。員警依法實施酒測,酒測值高達1.16mg/L。查證身分時也發現,許女去年9月才在新北市新莊區酒駕遭警方查獲,如今又再犯,顯見為酒駕慣犯,這次騎的機車又是租賃的共享機車,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法條例第35條第10項新制。

警方表示,租賃車業者已盡告知處罰規定的義務,汽機車駕駛人仍駕駛汽機車違反第一項、第三項至第五項規定之一者,依駕駛車輛分別依第一項、第三項至第五項所處罰鍰加罰二分之一」。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飲酒後切勿開(騎)車上路,以免觸法,造成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生命財產遭受損失。汽機車駕駛人於十年內第三次以上酒後駕車者,公路主管機關得公布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警方將持續秉持酒駕零容忍的決心,依法嚴辦絕不寬待。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替友慶生酒後起口角 駁火逾8槍4人中彈逮5嫌

會計男誤信投資股票群組 5次面交7次匯款被騙30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