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換單車輪胎 60歲男涉竊被逮辯缺錢換胎只好拆別人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拆換單車輪胎 60歲男涉竊被逮辯缺錢換胎只好拆別人的

cnews204240205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善導寺捷運站旁巷弄內,發生單車前輪遭竊案件。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轄區忠孝東路派出所員警獲報後,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擴大追查,掌握一名年約60歲的蘇姓犯嫌身分涉嫌重大,循線於周邊公園巡查時逮獲蘇嫌。蘇姓犯嫌則表示,因自己的腳踏車前輪故障,又失業缺錢花用,只好隨機拆卸別人的單車胎借用。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蘇姓犯嫌因腳踏車前輪故障,又失業缺錢花用,竟心生歹念步行至善導寺捷運站附近巷弄內,沿路尋找適合的腳踏車輪胎尺寸,選定後自備工具,將住戶停放的腳踏車前輪拆卸後搬運離去,再裝設於自己的腳踏車上。由監視器畫面看來,他就宛如在賣場挑選商品,而且手法相當熟練,直到車主隔日取車時,發現單車前輪遭人拆卸不見,才向轄區派出所報案。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後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鍥而不捨追查,發現蘇嫌最後的蹤影消失於華山大草原附近。經多日前往華山大草原周遭巡查,眼尖員警發現蘇嫌似乎落腳於周邊的公園涼亭內,上前盤查時蘇嫌還在座椅上呼呼大睡,員警叫醒他盤查,又意外發現蘇嫌為侵占通緝犯,當場將他逮捕歸案。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腳踏車零件亦是他人財物,任意竊取除了涉及刑責,也是相當不道德的行為,警方對於任何犯罪行都會全力偵破,維護轄區治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79歲婦被騙養老金240萬元  警埋伏樓梯間逮32歲詐欺車手

膽大詐欺車手警局旁約面交 23歲男穿夾腳拖掛理財專員證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