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賣少年郎 摻毒品咖啡包一包350元23歲藥頭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專賣少年郎 摻毒品咖啡包一包350元23歲藥頭落網

cnews204240118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加強防制幫派及毒品進入校園,新北市警局少年隊成立掃黑專責隊,全力打擊利用少年心智未臻成熟,而引誘犯罪的幕後黑手。少年隊表示,昨(17)天就在土城區,查獲涉嫌供應毒品給未成年人的23歲施姓藥頭。初步調查,施嫌以每包新台幣300至350元不等的價格,兜售毒品咖啡包給少年少女,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新北少年隊表示,蒐報情資發現,施姓男子除利用少年的無知與好奇,涉嫌販售毒品咖啡包給未成年人,而且為了規避查緝,還將手機門號及使用車輛,都登記在自己外祖父名下。員警經數日跟監蒐證,掌握他的行蹤及證據後,昨天循線逮人,而且當場查獲毒品大麻煙油彈38.22公克,依法帶案偵辦。

少年隊表示,溯源偵辦少年刑事案件的幕後教唆者,及遏止毒品進入校園,一向為新北市警方的重要查緝重點。但以往掃黑工作,主要針對治平首惡分子,少年黑幫成員算是小咖,少年掃黑專責隊即是針對少年加入黑幫,及有無涉及拉攏其他同學朋友的情形進行清查,並採「關懷少年與掃蕩黑幫並重」策略,清查治平案件、聚眾滋事案件、參加幫派公開活動、出入幫派據點、高關懷少年的同案及活動密切少年。

少年隊強調,透過校園幫派情資蒐報,發掘常與犯罪習性人員交往的潛在偏行少年,並溯源追查幕後幫派,針對加入幫派的潛在偏行少年,轉介市府教育局及少輔會,啟動關懷輔導機制導正偏差行為。針對吸收未成年的幫派分子,列為打擊重點,結合相關單位聯合蒐報具體犯罪事證,掃盪幕後幫派首惡;防制少年遭受利用涉入不法,發揮預防功能。

cnews204240118a01

少年隊表示,掃黑專責隊為合作加強校園安全維護,首創與各分局、派出所及所轄各級學校生輔組、校安及保全人員,以學校為單位,建立「校園安全通報網」群組,提供校安事件相關危害情資,及校安熱點即時處置因應。例如校安保全,每天看學生進出校園,若有發現可疑人士,或疑似黑衣人聚集糾眾情事,可立即通報反映,掃黑專責小隊,就可立即前往了解盤查並深入追查幕後動機。

少年隊強調,為遏阻成年人教唆(利用)未成年人犯罪的行為,除偵辦少年涉案事件,將就動員(教唆)人一併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5條,「成年人教唆、幫助或利用未滿十八歲之人犯罪或與之共同實施犯罪者,依其所犯之罪,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的規定移送外,涉及幫派犯罪,另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第4條第3項,「成年人招募未滿十八歲之人加入犯罪組織,而犯相關罪者,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建請院檢從重量刑,消滅幫派利用少年犯罪歪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情侶騎車疑未禮讓 擦撞鳴笛救護車恐遭罰3600元

空拍機圍捕搶犯 新北警防搶演練科技辨識打擊犯罪快狠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