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餘張空白總統選票遺失 圖書館角落找回包裝袋仍差2張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0餘張空白總統選票遺失 圖書館角落找回包裝袋仍差2張

cnews204240114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落幕,但台北市民有區民活動中心內的第654號投票所,昨(13)卻傳出空白總統選票遺失的事件。北市松山警分局表示,昨天下午4時投票結束開始開票,主任管理員於開票期間,將總統用餘票,擱置在開票處旁,大約5時20分許,發現280餘張總統用餘票遺失,現場一度查找都未發現。晚間7時許,員警在該棟5樓圖書室角落側,尋獲剩餘票包裝袋,清點後仍缺少2張。

松山警分局表示,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調閱監視器畫面等,目前已鎖定一名75歲郭姓男子涉案,已通知他到案說明,釐清選票遺失案情。初步偵訊後,將他依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刑法竊盜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也將持續深入瞭解犯案動機,警方絕對不容許有任何違反選務公正的違法、違規行為,確保選舉平順進行,維持社會治安穩定

台北市選委會今(14)天表示,在警方逐層搜索下,遺失的用餘票已全數尋回,並送回選委會入庫封存。這些是沒有發出的空白選票,不影響選舉結果。將再檢討選務選票保管流程。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夜半機車競速 10餘名警力巡防帶回5名少年開出19違規罰單

中國船越界蛇行拒檢 澎湖海巡扣留 6船員海拋150公斤漁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