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士牌機車勾起年少情 等不到車主拖回家6旬男涉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偉士牌機車勾起年少情 等不到車主拖回家6旬男涉竊

cnews204241011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60歲紀姓男子,涉嫌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周邊一處機車停放區,發現了一輛老舊的偉士牌機車,竟以小推車將機車推回家。中正二警分局表示,一個月後出國的車主返台,發現機車不見了,立刻報警處理。員警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終於發現紀男將機車拖到附近社區的行蹤,掌握身分後循線起獲失竊機車。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中正二警分局表示,紀男於數月前經過機車停放處,看見這輛偉士牌機車,腦中就浮現學生時期,騎機車的各種回憶,便非常喜歡這輛老舊的偉士牌機車,打算收購後加以維修,成為自己的回憶年少的珍藏。但紀男先是向附近的警衛、住戶等,打聽車主連絡訊息,也請幫忙傳達準備收購機車的意願,由於車主剛好出國未歸,紀男也遲遲未等到車主回應。

cnews204241011a01

警方表示,沒想到日思夜想的紀男,最終竟決定自行將機車拖回家。當天,紀男一個人推著手推車,抵達滿是機車的停放區後,直接將龍頭已上鎖的偉士牌機車,拖上小推車後推著離去。直到一個月後,車主從國外回來,竟發現愛車遭竊,於是報警處理。紀男私自推走機車的行徑,也涉及竊盜罪行,實在得不償失。

中正二警分局表示,轄區南昌路派出所獲報後,迅速調閱監視器畫面,找到失竊機車。也呼籲,為避免機車遭有心人士竊取,民眾於停放車輛後,應注意鑰匙有無拔取下來,機車龍頭鎖也應確實上鎖,避免讓竊賊有機可趁,勿貪圖一時便利,導致車輛及物品失竊。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騎車搖晃路口遇到警 詐欺通緝犯還身藏毒品吸食器

破獲地下簽賭站 逮8人查扣賭資4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