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網路男跑遍南北當車手 37歲女反覆插卡領錢遭警查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愛上網路男跑遍南北當車手 37歲女反覆插卡領錢遭警查辦

cnews204240110a0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37歲謝姓女子,疑在網路男友的誘騙下,南北奔波在不同的提款機(ATM)提領現金。台北市內湖警分局表示,轄 區西湖派出所員警日前巡邏時,發現謝女不斷在銀行外徘徊,隨後進入銀行ATM提領,過程中不斷插卡,而且左顧右盼,行跡十分可疑。上前盤查後發現,謝女帳戶已遭警示,懷疑她是詐欺提款車手,於是將她帶返派出所進一步調查。

內湖警分局表示,謝女疑於社群軟體上,結識了一名男子還墜入愛河。對方向謝女表示,因為投資需要匯款至香港,但自己的帳戶無法使用,所以將錢轉帳給謝女,並委託她將款項提領出來。謝女就在對方指示下,南北奔波提款。但當天,她不知道名下帳戶都已遭凍結,還試圖操作ATM,想將網路男友轉帳款項提領出來。

cnews204240110a08

警方表示,謝女因為一直無法領錢,反覆操作ATM,而引起了巡邏員警的注意,盤查後依逮捕她,查扣銀行存摺、提款卡及手機等。另外進一步查證發現,謝女先前也曾至高雄的銀行提領款項,前後共提領了新台幣107萬元。全案訊後,已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內湖警分局呼籲,網路交友要小心,切勿隨便提供帳戶供人使用,恐淪為詐騙集團車手。將持續加強犯罪預防宣導,並藉由識詐、堵詐、阻詐及懲詐等四大面向,強力打擊詐欺犯罪。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靠滷味掩蓋氣味 山區透天農舍成製毒品K他命工廠

新北警開槍自戕身亡 生前臉書痛批長官要化厲鬼報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