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機領12萬元巡邏警盯上 連逮提款車手監督收水手三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提款機領12萬元巡邏警盯上 連逮提款車手監督收水手三人

cnews204231230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22歲王姓詐騙集團車手,趁新北市淡水老街人潮眾多,在超商提款機(ATM)前提領贓款,卻被擦身而過的派出所所長盯上。淡水警分局表示,轄區中山路派出所所長周名鴻,攔下王男後就厲聲質問:「你剛剛領多少?」王男則囁囁嚅嚅的表示:「12萬元」。一度還謊稱是打工薪資,最後在員警深入追查下,循線在淡水捷運站旁的旅館內,查獲另外二名收水手。全案查扣疑似贓款新台幣48萬餘元、金融卡八張及手機等,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淡水警分局表示,轄區中山路派出所所長周名鴻,日前原要趕赴警分局開會,沿途簽巡淡水老街的金融機構及ATM,途中與一名年輕男子擦身而過,只見他不停講電話,同時將手中的大疊鈔票往口袋裡塞。周姓所長直覺有異,隨即騎車追趕並出示警察識別證,將男子攔下,質疑他剛提領的大筆現金來歷不明。22歲王姓男子一度辯稱,提領的款項是打工賺來的。

cnews204231230a04

警方表示,周姓所長見他眼神閃爍,進一步追問後,王男無法自圓其說,最後只好乖乖掏出12萬元現金及提款卡一張,而且坦承自己就是詐騙集團提領贓款的車手。初步調查也發現,王嫌曾於12月初在台北市提領贓款時落網,交保後竟不知悔改,當天再次犯案又被查獲。

淡水警分局表示,員警懷疑還有其他共犯躲在附近,於是對他曉以大義、動之以情,終於突破心防,循線於淡水捷運站旁的旅館,再逮捕20歲陳姓、21歲劉姓男收水手,現場查扣36萬餘元贓款及七張金融卡,其中更發現多張財神廟的招財符及發財金,希望能招來財運亨通。

cnews204231230a03

淡水警分局呼籲,詐騙集團常以誘人條件招募車手,宣稱只要於指定時間提領金融卡款項,即可輕鬆賺取高額薪資,一旦遭警方查獲,集團上游便刪除所有的聯繫紀錄、消失無蹤,由車手扛下所有責任,提醒民眾切勿因小失大,因而觸法。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眼見不能為憑 刑事局提醒要慎防AI深偽科技詐騙

搭計程車躲警 通緝犯遇路檢露餡還身藏毒品海洛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