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那偷到那 警攔公車逮43歲男偷車大盜 - 匯流新聞網

NEWS

走到那偷到那 警攔公車逮43歲男偷車大盜

cnews204231220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廣福派出所警員彭品超、劉晉榮、何思瀚及林弘翊等人,破獲多起機車及汽車竊盜案,逮獲43歲張姓男子。土城警分局表示,張嫌於轄內土城區犯下多起竊盜案,轄區廣福派出所及土城派出所等,接獲多名被害人指稱車輛遭竊。員警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調閱相關監視器並深入調查,發現幾起竊車案疑都為同一人所為,追查發現張嫌幾乎都以公車為行動工具,鎖定張嫌行蹤後,員警循線上前攔阻公車,成功逮獲這名偷車大盜。

土城警分局表示,轄區廣福派出所及土城派出所等,在10月底至11月中旬,陸續接獲多名被害人報案指稱或是機車或是汽車遭竊。員警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後,發現這幾起竊盜案,皆為同一犯嫌所為,廣福派出所員警掌握犯嫌長相及穿著,鎖定張姓犯嫌涉案重大。深入調查後發現,張嫌不僅在土城區偷了不少車,而且在新北市各處也犯下多起機車竊盜案。

cnews204231220a04

警方表示,廣福派出所員警,日前上午9時40分左右,循線鎖定張嫌出沒於土城一帶,而且發現犯嫌可能正在搭公車,擔心犯嫌趁機逃竄或影響車內乘客及行車安全,林姓警員趁公車停靠站時,及時阻擋公車去向,向公車司機說明原因,一開始車內乘客也是一臉疑惑看著員警,直到員警叫著張嫌名字請他下車,張嫌還擺出一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樣子。但員警確認身分後,仍成功將他拘提並帶回派出所偵辦。

土城警分局表示,張嫌坦承犯下許多竊車案,表示自己無車代步,於是到那就偷車代步,騎到目的地就把偷來的車隨意停放,甚至會搜刮車內財物,若有用車需求就會再偷車使用。由於他犯下多起竊車案,明顯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嫌,目前也已由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虛擬貨幣商涉勾結詐團洗錢 初估金額逾5億元警逮13人

領寄存咖啡涉聲東擊西行竊 警電眼逮32女辯錢不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