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修手機竟失聯無蹤 桃園37歲女成無名水流屍DNA鑑識助返家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門修手機竟失聯無蹤 桃園37歲女成無名水流屍DNA鑑識助返家

cnews204231208a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今年9月下旬,新北市板橋區華江碼頭旁河面驚見一具浮屍。新北市警局表示,獲報打撈上岸後發現,水流屍為一名女性死者,檢視身體外觀完整、無明顯外傷,身著黑色短袖上衣,藍色牛仔短褲及粉黑色運動鞋。但身上卻未發現身分證明文件及其他可辨識身分的物品,採集指紋緊急比對,也未發現相符者,只能先行採集死者DNA於資料庫建檔留存,暫時以無名屍處理。

新北市警局表示,鑑識中心近年導入系統化,運用DNA鑑定技術,協尋身分不明人口,近日發現家住桃園市龜山區的37歲李姓女子,於9月中向家人說要外出修手機,便獨自外出卻從此未再返家。家人雖已報案協尋,但始終音訊杳然。員警主動連繫李女69歲的母親,到警局採集DNA進行比對。經DNA資料庫比對結果,終於確認9月間華江碼頭旁的無名女屍,就是失蹤的李姓女子。

cnews204231208a10

比對結果出爐,李女母親知道女兒發生意外,心中充滿百般不捨與傷痛,也一直無法接受女兒離世的事實。但還是非常感謝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於案發後不久,便主動通知家屬進行DNA採樣,成功幫助家屬找回親人,後續還協助家屬認領遺體返家。

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表示,「找回牽掛的家人,是身為警察能做也該做的事」。每當看到家屬感激的表情,就感覺一切都值得了。找尋失蹤家人是家屬最卑微的請求,順利落葉歸根,相信更是往生者最後的心願。也提醒,家中如有親人失蹤一段時間仍未尋獲,可向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請求協助採樣DNA鑑驗比對。尋人過程中多一種管道便多一次機會,希望能讓身分不明往生者,均能早日找到一條回家的路。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RCS詐騙簡訊話術再升級 假借電信業者合併騙點擊釣魚連結

百家樂職業大賭場藏商辦大樓 警逮美女荷官賭客30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