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旅館外跟拍勒贖 被害人逾10名假記者得手逾185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汽車旅館外跟拍勒贖 被害人逾10名假記者得手逾185萬元
  • 字級

cnews204231201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破獲一起假記者跟拍,再以照片勒贖的恐嚇財案,逮獲52歲林姓主嫌等八人,也查扣手機、GPS定位器、錄影機等物。刑事局表示,林男涉嫌以徵信公司名義,組織暴力恐嚇集團,再於汽車旅館外埋伏,鎖定目標後長期跟拍再勒索財物。初步調查,被害人至少10人已得手約185萬元。訊後,已依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刑事局表示,有被害人報案指稱,遭自稱記者的男子追蹤拍攝,而且擷取進出汽車旅館的畫面恐嚇勒索錢財,要求以近百萬元代價贖回照片,否則就將照片交給配偶或媒體刊登。獲報後偵查第九大隊循線追查,與台北市信義警分局、松山警分局、士林警分局及新北市新店警分局共組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刑事局表示,專案小組追查,一名林姓男子平日自稱知名徵信公司經理,率領旗下成員共組暴力恐嚇集團,涉嫌於北市中山區、內湖區的知名汽車旅館外埋伏,鎖定駕駛高級進口車且疑似外遇的中年男女,伺機裝置GPS追蹤器,之後長期跟拍上下車、進出餐廳或汽車旅館的畫面。再以假車禍、假討債等方式,取得目標姓名,最後搜尋臉書、IG等社群軟體,研判鎖定的目標是否已婚,確認身份與婚姻狀況後,即出面恫嚇被害人。

cnews204231201a05

警方調查,林嫌等人勒贖的對象,多以科技公司主管與醫師為主,拍到照片後就要求被害人,以數十至上百萬元的價格,將影片、照片購回,否則就揚言公開散布相關資料,以強暴脅迫方式恐嚇取財,而被害人為免引發家庭風波多不願追究。另外,林嫌等人還涉嫌從事高利貸、暴力討債等犯行,甚至要求無法繳納欠款者,加入組織從事跟拍工作抵債。

刑事局表示,專案人員長期蒐證,見時機成熟,於11月30日發動同步搜索、拘提行動,在新北市等地拘捕林姓主嫌等八人到案,搜索集團據點、重要成員住居所共六處,查扣手機13支、筆電2台、GPS追蹤器2個、DV錄影機1台、新台幣6萬元、本票、文件一批等證物,將繼續深入追查中。

刑事局呼籲,遭遇歹徒恐嚇勒索應保持冷靜,切勿於慌亂中簽署任何文件、契約、本票,並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線上警網可立即提供必要協助;另警方於偵辦案件過程中,可依被害人需求製作代號保護個資與隱私,也希望未報案的被害人能勇於指證,共同打擊不法,避免更多無辜者受害。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團購倉儲藏麻將賭場 掛羊頭賣狗肉警攻堅逮45人

堤外停車場專挑計程車 33歲男破窗偷零錢涉逾10起竊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