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機熱點找出詐欺車手 24歲越籍男子圖高薪轉職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提款機熱點找出詐欺車手 24歲越籍男子圖高薪轉職被逮

cnews204231126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24歲越南籍阮姓男子,在台灣就讀科技大學,培養專業技能,二年前畢業後留在一家精密設備公司工作,原本居留時間將屆,但他以專業人才身分成功延期居留。不料,他卻被越南友人蠱惑,相信有更輕鬆、高報酬的工作,竟辭職轉行當詐欺車手。新北市樹林警分局表示,11月18日、24日等,接獲有車手拿人頭帳戶提款卡,透過提款機(ATM)提領贓款,員警分析熱點埋伏,當場逮獲阮姓男子。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樹林警分局表示,轄區三多派出所員警,調閱轄內提領熱點車手相關影像時,過濾大量監視器畫面,掌握一名疑似涉案男子與代步車輛。日前發現這名男子,再度出現在轄區超商,員警隨即前往跟追,不久就發現犯嫌疑正在轄內樹林區保安街一家超商ATM取款,立即上前盤查,當場查獲阮姓越南籍男子,疑就是詐欺集團車手。

警方表示,員警在阮男身上搜出金融卡二張、手機二支、詐欺贓款新台幣約57萬4000元等,訊後,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逮捕偵辦。初步調查,阮男提領的贓款,大多是詐騙集團透過拍賣網站,尋找賣家作為詐騙目標,再假冒買家以無法下單,提供假客服網址,給賣家輸入資料進行聯繫,最後佯裝客服人員,要求賣家先行轉帳以進行帳戶驗證,進而詐騙金錢至人頭帳戶。

cnews204231126a04

警方調查,近來發現詐騙集團,經常吸收外籍人士,擔任詐欺車手,提領不法款項。這名越南籍阮姓犯嫌,到台灣就讀科技大學,二年前畢業後就留在一家精密設備公司工作,卻因為被越南友人蠱惑,有更輕鬆、高報酬的工作,而辭職轉行當詐欺車手。沒料到,才工作第二天,就被警方依現行犯查獲。

樹林警分局呼籲,詐騙集團各種手段層出不窮,此類針對「賣家」的詐欺手法,不需透過盜取個資又容易接觸,容易成為歹徒直接下手詐騙目標;詐騙集團先以「買家」身分與「賣家」接觸,之後透過層層的話術,牽強地引導賣家進行「網路銀行轉帳功能測試」因而遭詐。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路高價轉售亞錦賽門票 警查獲 23 人涉賣黃牛票

詐騙簡訊話術再升級 警提醒RCS即時通訊釣魚連結騙個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