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界專業進國會 多元聲音才能捍衛全民健康更有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藥界專業進國會 多元聲音才能捍衛全民健康更有力

cnews204231113a05jpg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藥」不只是藥師事,更是民眾健康的大事。2024總統大選逼近,各黨派陸續發佈立委候選人不分區名單,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呼籲,執政黨應納入聯合會推薦的理事長黃金舜,代表藥界納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讓健康台灣拼圖更加完整。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回顧近幾年醫藥界焦點:毛小孩用藥、疫苗供應、巴比妥藥物事件、罕病與兒童用藥權益、缺藥與藥廠退出台灣風波、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救命的抗病毒藥物,都引起社會重大關注。由此可見,藥事已緊密鑲嵌在民眾生活之中,醫藥健保改革不可能與民眾種種用藥難題脫鉤。

cnews204231113a06jpg

尤其,新冠肺炎疫情的兩年多期間,七千多家藥局、三萬多名藥師與民眾站在一起,藥界發出14億片口罩、2800萬份快篩劑,送藥30萬次。藥師不離不棄、卓越的防疫表現,相信全體國民有目共睹。另外,聯合會更在十月底主辦亞洲藥學會大會,讓台灣國旗飄揚大會現場,促使亞洲藥學會會長肯定台灣加入WHO的實力。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藥界過去八年與政府站在一起,為民眾健康拚搏。醫藥事關民眾健康甚大,充分多元專業的聲音,才是推動改革的穩健路。期望執政黨能夠聽見藥界的聲音,納入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進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用更加專業多元的國會,捍衛全民健康。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布高風險賣場排名 警提醒拍賣平台個人賣家詐騙案件增

居無定所單車男涉竊 教會講師費不翼而飛電眼逮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